上高地寫生  

上高地寫生 yamier原創手繪插畫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休息站,提供了旅人短暫歇腳的地方。

芽米兒來到了位於海拔874m的「高原服務區」。

高原服務區(Hirugano高原SA)

位在岐阜縣郡上市高鷲町的東海北陸自動車道旁。

1999年東海北陸自動車道白鳥IC至莊川IC開通時,此服務區也在此時同時啟用。

DSC04509  

高原SA服務區廣場前

高原SA提供了加油站、便利商店、小吃店、郵局、

廁所、自動櫃員機、自動販賣機、停車場等服務。

 

飛驒當地飼養了許多牛隻,所生產出的高原牛乳口碑好,

在全日本頗受好評,其口感香醇濃郁,喝起來非常順口。

高原牛來自於著名的澤西牛,從由英國進口到日本。

澤西牛因為耐寒特別適合在高地上生活。

 

DSC04510  

廣場上賣串燒小吃的店家

 

DSC04508

服務區後方山頂可見尚未融化殘雪。

芽米兒來到高原SA時,氣溫只有十幾度,服務區旁山丘上

還有些殘雪尚未融化,還好天空有放晴不至於太冷。

當地有名的就是高原牛乳,芽米兒當然不能錯過它,要給它朝聖一下^^

好多人跟我一樣慕名而來,每人人手一支霜淇淋呢。

霜淇淋好吃是好吃,但它的價格要350日圓,約105元台幣。

好在日幣近年來有貶值,若是在以前,霜淇淋就不只這個價了……

DSC04511  

卡哇伊的牛牛

 

DSC04513  

天冷也要吃上一支,才不枉此行......

 

DSC04514  

招牌動作特寫一張^^

 

DSC04515  

350日圓一支(台幣約105元) XDDD

 

DSC04517  

若不小心滴在手上,也要舔乾淨ㄚ......冏rz

 

DSC04520  

服務區旁有標的物,供遊客拍照留念。(後方山坡為滑雪場勝地)

 

DSC04521  

標示後方群山高度

 

DSC04523  

滑雪場只剩殘雪

 

DSC04528  

日本人重視禮貌+龜毛,路上遇見各種車輛都像這樣又乾淨又亮的。@@

芽米兒乘坐的巴士,司機也是這樣的堅持。

大致上來說,司機載旅客到目的地後,下車上個洗手間、或走走、或抽支菸等等的,

不然就是在車上閉目養神,開長途車可是很耗精神的呢。

但我見到司機拿條毛巾走去洗手間,我認為他要洗把臉清洗一下,

結果卻不然。

那條毛巾,是給他拿來擦車頭用的,累了就應該好好休息阿,

還這麼講究。

而且重點是,車頭並沒有髒阿,司機卻要把它擦得更亮這樣……

果然龜毛ㄚ><

 

說到車子,我就有點小小驕傲了。

我第一次騎小白上班時,同事看到我那台機車,都說我買新車呢。

事實上小白我已騎了兩年,我很愛惜車車,所以只要看見小白變成小灰灰,

就會馬上把它清洗乾淨。

而我那台開了六年的小丫丫(toyota yaris),首次見到它的人,都說它是一兩年的車。

春節時,我舅舅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高雄玩,我開小丫丫去捷運站接他們,

他們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不是跟我說新年快樂,而是異口同聲跟我說:

(哇~你買新車喔!)

我只要看見車車不乾淨,我就會很不舒服,一定要把它還原這樣。

朋友說我有強迫症......>< 

 

哈哈~話題扯遠了,把畫面帶回來遊記。

離開了高原SA,接下來來到了非常美麗的人間仙境(上高地)

芽米兒第一次聽見這地名時,在心裡畫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上高地,這名稱感覺好像很普通,不怎麼令人想去的樣子。

不過就是爬上高的地方,然後站在高處從上往下看風景罷了。

當芽芽見到它的樣貌時......

 

天吶!實在是太漂亮啦!

沒想到一個平庸的地名,卻富藏著驚豔的內涵。

當下的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所見的風景,這如仙境般畫面只有在童話中才會出現。 

 DSC04534  

人間仙境 上高地湖泊倒影

 

上高地かみこうち

上高地名稱有另外一個隱喻(此等美景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

此風景區位於日本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南部梓川上游。

標高約1500米,隸屬松本市管轄,是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氣溫比海拔約600米的松本市低約5~10度。

入秋到早春時期,有時溫度會下降到0度以下,

每年10月中旬到5月上旬偶爾會有積雪。

山區溫度早晚溫差很大,就算是夏天,最低氣溫有時也會低於10度。

保暖衣物、雨具一定要隨身攜帶。

DSC04538  

在這兒划船一定很棒,不過池水會冰的讓人牙齒打顫。

 

DSC04542  

火山爆發形成了現今的大正池

大正池的由來:

19156月燒嶽火山爆發,火山流出來的泥石堵塞了梓川,

便將此處形成了一個池塘。

樹木被水淹沒乾枯而死,留下一根根蒼白樹幹倒影在水面上,

讓人產生奇幻般的視覺感受。

DSC04549  

枯樹倒影,豐富了視覺想像。

 

DSC04551  

右邊山坡上有殘雪

 

DSC04546  

山坡上,設有一道道的攔雪網,避免瞬間雪崩發生。

 

DSC04552  

向左走向右走

 

DSC04557  

上高地為自然保護區,大部分的路都是這樣的土石路。

 

DSC04558  

這時的溫度十幾度,呼氣可吞雲吐霧,踏青走路身體暖和不會太冷。

芽米兒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河童橋)。

一路上風景秀麗,自然景觀被保護得很好,沒有因為遊客眾多被破壞。

偶爾會遇到迎面而來的日本人,見到我這位來自異鄉的陌生人,

用很親切的笑容對我點頭說:(摳尼基襪)

我很禮貌的連忙回應他們。

我想,我在日本這幾天的問安,遠超過我在台灣的次數數倍吧!XD

 

DSC04560  

來張特寫~酷

 

DSC04562  

大夥在討論什麼呢? 答案在下一張

 

DSC04567  

因為這裡是三叉路口,大夥討論要先往哪走。

 

DSC04569  

綠頭鴨鴨耶~~~

 

DSC04554  

咖啡猴猴耶~~~

這裡是自然保護區,有設立標示牌,禁止餵食等警語。

沿途有許多野生動物飛禽,我大略算了一下猴子數量有十多隻。

猴子只是靜靜的曬太陽與覓食,並未走向人群騷擾遊客。

看來日本人在這方面滿配合的。

因為餵食野生動物,會讓牠們產生依賴性,這會發生生態平衡,與動物們的求生本能。

也會造成賞景人的心情。

在台灣,遇見野生動物好像不餵食會對不起自己的樣子......

 

DSC04577  

文哲喜歡的天空藍 ^^

照片無後製,這裡的天空就是這樣,真的好乾淨好藍喔~

 

DSC04582  

 

DSC04572  

 

DSC04576  

水好清澈,芽米兒有看見綠頭鴨從上游漂下來喔~來不及照牠悠哉的樣子><

上高地為自然生態保護區公園,許多道路是沒有鋪設人行道的,

需穿著輕便的運動鞋或登山鞋。

上高地被有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3000米穗高峰巒所環抱。

據說最初發現此地的是曾登上越中富山的僧侶播隆,到了明治時期,

明治政府聘雇了許多外國工程師來建築工事,其中治金工程師William Gowland

在雜誌中使用了Japan alps來形容此地山脈,便成了今日「日本阿爾卑斯山脈」

的來源。

之後英國傳教士Walter.Weston在其著作(日本阿爾卑斯的登山與探險)中,

詳細介紹了上高地與周邊群山,讓上高地這塊人間仙境散發光芒。

 

DSC04579  

 

DSC04591  

這裡是個值得你殺光記憶體的地方

 

DSC04553  

專注的背影,深深吸引芽米兒......

芽芽在上高地遇見許多愛好繪畫的人在此寫生。

我好想像這樣找個靜靜的地方坐下來,將我喜歡的景色畫下來。

來日本前,就有想要把繪本放入行李箱中,但因為不是自由行而打消這念頭。

 

上高地寫生  

上高地寫生 yamier原創手繪插畫

畫中,一位愛好寫生的人,將真實的風景融入自己的想法,用筆創作在紙張上。

她~捕捉了風景

我~捕捉了她

 

 

上高地風景區地圖2  

上高地風景區地圖

 

上高地交通地圖2  

上高地交通路線圖

:過去許多遊客蜂擁來到上高地,造成當地車輛隨處停放,影響了生態。

所以當局禁止了私家車(含機車)自釜隧道開始禁止通行。

自由行的(小j&c哥),請在平湯停車場或澤渡停車場換乘其他交通工具。

如轉運巴士或計程車。

 

翱遊日本遊記之1 翱遊日本遊記之6

翱遊日本遊記之2 翱遊日本遊記之7

翱遊日本遊記之3    翱遊日本遊記之8

翱遊日本遊記之4    翱遊日本遊記之9

翱遊日本遊記之5

幸福ing:當文字遇上插畫,讓幸福開始發酵。

Happiness starts to germinate,when writting meet illustrations

芽米兒粉絲專頁>>>點我

點個讚 按個好 推個文 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