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遇見__

 

大家安安!

初次見面,我是芽米兒,朋友都叫我小米。

這是小米的第一部寫作,也是我的處女作。在此之前,我從未寫過任何小說。

很高興這部「遇見幸福」故事能夠意外的誕生。

這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所改編的幸福故事。

 
 

起初試著提筆寫作時,本打算隨意寫些簡短的文章,當作心情日記或生活雜記

之類的。寫著寫著竟發現原來我擁有雙天賦。原來我也是能夠屁出一些東西出來,

真是讓我屎尿未急〈始料未及〉。

 

我喜歡畫畫,這是我的專長。小時候夢想成為一位動漫家,但始終無法如願。

我很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一些有的沒的事物,常常莫名其妙的腦袋瓜子裡就蹦出

一些東西出來。我想,或許那就是人家所謂的靈感吧!


 

我的文筆不是很好,本身是學美術設計創作的。對於繪圖室內設計色彩比較

在行,對於字句詞彙就很遜咖了。常常會寫到辭窮,書到用時方恨少……呵呵。

於是就,唧唧復唧唧,小米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米嘆息。然後開始,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也就是到處找資料,把辭海挖到見底,把維基百科當廚房來用。


 

縱然如此,小米還是很用心的竭盡所能,用盡吃奶的力氣,就像用雙手去擠

青春痘那樣,把一個字一個字的擠出來,再將每個擠出來的字,用排積木的方式

堆疊成一句話,再將每句話用灌香腸的方法聯成一篇文章。哈哈~

遇見幸福,是我無心插柳柳成蔭下的作品。套句白話文來說,就是避孕措施沒

做好,不小心意外有的。哈哈哈~抱歉,我又不正經了。


 

最初,小米是想用漫畫的方式來創作,把我所想到的所看到的所聽到的,將它

用畫筆畫出來。但,因種種因素無法如願。後來我想到了或許我可以用文字的

方式,來表達我內心想要表達的東西。

於是,我將我腦海中所見到的動漫畫分鏡畫面,將它轉換成文字,用白底黑字來

取代白底黑線的漫畫。在轉換的過程中是很困難的,畢竟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一個是圖形一個是文字。

不過文字的好處在於它無遠弗屆。同樣一句話在不同的人看過後,會有各自解讀

的想法。文字的想像空間遠大於圖形。然而漫畫式的爆笑誇張畫面,卻是文字

無法形容的。

 

每個畫家有他的畫風,每個作家有他的作風,每個明星有他的台風,而小米也有

自己的米風,芽米兒有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我將這樣的寫作方式,稱它為

漫畫式小說或卡通式小說。

所以,請讀者進入故事中的情節時,請跟著劇情的發展,發揮一下你的卡通

想像力。試著把文字上表達的意思將它轉換成卡通,你將會發現一部

「幸福卡通」正在你腦海中上映。你會發現小米把歡樂的密碼藏在書中,

而你手中正握著那把鑰匙,等著你來發現並開啟它。

引用郭采潔的歌,好好過你的卡通人生,幸福就會出現,小米就會出現。

 

還有還有,這是一本禁書,嚴禁在公眾場所看這本書。

因為它會讓你不自覺的哈哈大笑,當你遇見幸福時,旁人會遇見瘋子。

還有在課堂上,當你自認為很幸福的在偷看小說,卻忍不住笑意被抓包,

或冒著憋笑可能引起的內傷。還有在蹲馬桶練功夫時,這個自己去發揮……。

  

當芽米兒完成這部幸福故事時,正巧遇上岡山舉辦的花火之夜活動。

小米再度回到那被幾萬人塞爆的河堤公園,觀賞那炫彩奪目亮麗的煙火秀。

河堤公園內擺放了一對超大隻的兔子公仔氣球,上頭有一排字寫著

「2011年高雄燈會藝術節。」


 

岡山去年主題是幸福久久,施放了九分九秒的煙火花,今年主題是十全十美,

施放了十分十秒的煙火花。主持人依然是超人氣電台情人素蘭小姐,只是她這次

不當漂亮的小惡魔了,變得比較淑女一點……,或許跟天氣轉涼有關。

會場請來了非常花的花媽陳菊,以及非常亮的電火球蘇貞昌來主持開幕

點燈儀式,還有許多歌星輪番演唱,我就不再多介紹了。

但我一定要稱讚一下小旺福樂團的壓軸演出。


因為那天夜晚有點寒冷,舞台上的冷風咻咻的吹,主唱瑪靡身穿綠棉質上衣,

紅底白兔折裙夏裝,就像夏威夷女孩那樣。而貝斯手推機,身穿無肩白色短衣裙

紅絲襪,她倆這樣在台上熱情的歡唱,讓身為把咩團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那天天氣氣轉涼了,小民還在台上講冷笑話……。

 

遇見幸福,是一杯我精心特調的極品咖啡,咖啡是我的親情,鮮奶是我的愛戀,

糖分是我的伙伴,杯子是我的赤子之心。我用天真的心裝了滿滿一杯幸福咖啡

請你來品嘗。或許你不會喜歡它獨特的味道,但我希望你能品嘗出它與眾

不同的風味。

因為它是漫畫式小說,它、很卡通。

遇見幸福 遇見小米 請多多指教

※當你遇見幸福時,旁人會遇見瘋子。


芽米兒 於2011年初春 高雄市岡山花火之夜

           __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