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好友粉絲快來簽到。】

 

首先,為日本地震海嘯受災的人,默哀一分鐘。

 

日本的朋友,不要怕!不要怕!擦乾眼淚,懷抱希望,相信明天,相信未來,相信

希望,相信,只要相信就能遇見幸福。

就像向日葵那樣挺起腰,用微笑來迎向太陽。

過去,我們無力改變。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從災難發生那一刻開始,許許多多不相干不認識的人,紛紛捲起衣袖,有錢的出錢

有力的出力,投入人力物資展開分分秒秒的救援行動。

人間自有真情在。

患難中見真情,大家不分彼此相互團結分工合作,手牽手心連心,將不幸化為

溫暖,將遺憾化為笑容。

芽米兒在此,向堅守工作崗位搶修核電廠的勇士們,致上萬分的敬佩與謝意。

3026623277_32a0d74355_o.jpg 

公告一:

芽米兒原訂4/24到日本展開五天四夜幸福之旅,由於受到這次日本地震天災因素,

造成供電力不足加上〈輻島〉核汙染事件,讓原訂計劃被迫取消。

小米期待好久好久的旅行無法成行,實在感到遺憾之外,希望日本能夠趕快重新

勇敢的站起來。

經旅行社與所有團員們協調後,將行程改往其他國家。

預定改往越南與大陸桂林等地方旅行,為期七天六夜幸福之旅。

公告二:

我家窗台的新房客鴿媽媽,目前還在孵蛋中,好期待那兩粒白色乒乓球,能幸福的

誕生。小米每天都會偷偷的去偷窺,呃!我快變狗仔隊了。

公告三:

遇見幸福小說第3話,我看見天使般的小蜜蜂在對我微笑了。

將在本周發布感動貼文。

請舊雨新知,大家繼續支持小米的血做〈嘔心瀝血之作〉,你們都是我最好的

伙伴,你們的支持是小米寫作最大的動力,你們是我的精神支柱,是夏天的冷泉、

是寒冬的暖陽,你們是……嗚嗚嗚~太感動了,連打字都哽咽了。

3026623291_abfb57f109_o.jpg 

後記:

芽米兒從2/26日開設部落格至今快滿一個月了,看著讀者數一天一日的增加,

真的,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雖然跟很多大大們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但,我真的好高興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

將小米心中所想的,腦海裡所看見的,透過文字將我的小小幸福分享給大家。

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你們的友情相挺是無限的。

請好友們邀朋友一起參與小米的幸福之旅,讓遇見幸福故事能散播出去,別讓它

靜悄悄的躺在冰冷的螢幕上,再次感謝你們,嗚嗚嗚……我真是個感情豐富的

愛哭鬼。

芽米兒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報答各位對小米的知遇之恩。

我電腦非常非常的外行,那個語法對我而言就是火星文,所以部落格也是套用

現成的。

小米只有晚上才有空寫文章,還要扣除吃飯洗澡散步等等一些瑣事之後,才有空

寫作,然後再抽出時間看好友們部落格中的生活趣事。

我打字很慢,小米是用新注音在敲鍵盤的,所以偶爾會出現自動選字或選字時跳

錯字。感謝好友們的幫忙,讓我把疏忽遺漏的補正。

3026623361_1cdd7061e4_o.jpg 

本周三是觀音佛祖的誕辰。因當天沒放假,故昨天〈星期日〉提早去內門紫竹寺

拜拜。

芽米兒從岡山出發,往阿蓮方向過去,走月世界的山路到旗山去。

從阿蓮開始,一路上車潮陸續增加,不知是跟小米一樣去拜觀音的,還是跑去

月世界吃土雞的,車子有夠多。

當接近內門時,路邊已停滿一輛接一輛頭尾相接的車子,我開著我的小銀,駛往

那邊小學附近的臨時停車場停車。

我的小銀是我的小女友,那是台小巧卡哇伊的yaris啦!,也就是一群黃色小雞,

在互相嘲笑對方戴頸圈的那個廣告車啦!哈哈哈~

停好車關掉冷氣關掉kiss99.9收音機打開車門,這才感受到今天真是個豔陽高照的

好天氣呀!

提著很有誠意看起來很好吃重重的水果,走往那黑壓壓一片的人群裡。聽說前天

〈星期六〉,有大專院校的宋江陣決賽,可惜無法目睹那精彩的表演。

天氣熱加上香客超級多,小米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還得忍受空氣中夾帶的

汗臭味,外加臭豆腐味,以及眼睛被香薰的冒眼淚。

附近有不少店家賣著各種小吃,那臭豆腐味就是從那兒飄香而來。

當然廟方也會提供素膳給來訪參拜的香客食用。

後來我陪家人去上廁所,這讓我有感而發要小小發牢騷一下。
 

3026623311_b526c1d5d7_o.jpg

可不可以在廁所設計上,讓女性廁所空間使用率〈坪數〉上,比男性的多一些呢?

小米比家人晚如廁,出來時還看見家人在排隊,把咖啡喝完了都還在等家人出來。

之前,春節期間,芽米兒陪同親戚到義大世界遊玩,也是這樣的情形。

當我上廁所出來後,看見她們還在排隊,親戚中有人帶了三位小女孩出來玩,

小米就幫忙帶那三位小女孩進男廁。使用完畢後,她們的媽媽還沒出來。

這種情形好像到處都是這種現象,希望在這方面能用心一點,關懷婦女。

 

供桌上塞滿了供品,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可擺上我那人間美味的水果,正要擺上去,

就被我身後一位〈阿喪〉搶先擺了上去,呃……這也要搶。

雖然宋江陣沒得看,但外面還是有一些民俗活動在舉行。

小米沒帶相機來,只好用身上那支很傻瓜的手機來拍。

拍著拍著,敵機臨空,臥倒!

忽然,芽米兒被一堆東西砸到手機砸到頭……

抬頭一看,天吶!不得了了,天空下起了糖果雨。

原來是其他來此參拜的進香團,他們熱情的將一大把一大把的糖果撒向群眾。

看來要先離開此處一下,我的頭一直被流星糖砸的滿頭包了。

但,我走不了了。

因為一堆人把此處給團團圍住了,剛才移動了一步,就不知道踩到哪個倒楣鬼

的手。
 

3026623459_244b3a4f23_o.jpg 

好吧!要撿就來撿吧,於是我也融入他們的盛會。

當小米彎下腰要撿地上滿是糖果的糖果時,一瞬間五、六隻手蜂擁而至,把地上

一掃而空。

挖勒~

可惡!要玩是嗎?我沒在怕的啦~於是小米也加入了瘋狂搶糖果大隊。

我瞄了一下左鄰右舍,不會吧!他們是有備而來的喔?人手一個塑膠袋在狂撈。

這也就算了,還有人把遮陽的傘,倒過來變成一朵陽傘花,狂接糖果。

真是夠了。

還有還有,在撿糖果時,會遇到互搶一顆糖果的畫面。小米跟一位小女孩互搶時,

心想,讓她吧!我也只是湊熱鬧好玩好玩而已。

沒想到她自以為搶贏我了,覺得很有面子很驕傲,還用手指拉了一下眼簾,跟我

吐舌頭……做鬼臉。

真的是~

後來家人拜完了,收拾了細軟,打道回府。

此時時間也來到了午時,家人原本說要在附近店家吃麵的,但天氣實在很熱,

在廟裡又被當作烤鴨般煙燻過,所以大伙決定要找有冷氣房的地方用餐。

那就麥當勞吧。

芽米兒很少吃這類速食的,那畢竟是高熱量的食物,常吃多吃對身體不太好。

w12_1024.jpg 

旗山有家麥當勞,我把小銀開往那邊用餐。

那家麥當勞旁有家幼稚園,小米把小女友停在幼稚園旁一棟要出售的透天厝前。

我與家人帶著套餐來到2樓找個風光明媚的位置坐下。

當我在享受用薯條挖冰淇淋吃的時候,旁桌傳來一位女生罵小孩的聲音。

「明明,跟你說過多少次,看人家吃東西很沒禮貌。」

我轉頭看了過去,是一位年輕的少婦媽媽,在教訓她的小兒子。

那位年輕的媽媽,獨自一人帶著兩位看起來五歲跟三歲的小朋友,共同吃一份

快樂兒童餐。那位媽媽正在看書,我猜那是要考公職類的書籍。

後來,隔壁的隔壁桌有兩位女生,從她們的年紀穿著打扮看去,應該是女大生。

她們拿了一包大薯走了過來,這讓小米的眼睛為之一亮。

她們將手中那包大薯,拿給少婦媽媽的兩個兒子,並跟那媽媽說,她們吃不完要

給小朋友吃。

那媽媽連忙說謝謝,她的眼睛閃耀著感激與幸福的光芒。

這讓小米想到遇見幸福小說中,米媽與路子米的親情感人畫面。

哈哈哈~小米賣瓜自賣自誇。

人間自有真情在。

後來,小米離開了那兩位依依不捨的女大生。

當我滿懷歉意去找我的小女友時,這才發現她被人出賣了。

我將小銀停在一棟要出售的透天厝前,那棟房子外牆有掛一個小看板,上面寫著

大大的黑字「售」,大大的紅字「380萬」,以及略小的黑字說明。

而那張小看板沒綁好,被風吹到小銀的擋風玻璃上,所以遠遠看去就是

「售」、「380萬」。

挖勒!我的小女友要賣身耶,而且非380萬不賣。

我笑了。

哈哈哈~

PS:不知麥當勞旁幼稚園的小朋友,是否有很多小胖子小胖妹。

心靈點滴:芽米兒 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