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美。

是高中三年級女生。

今天一如往常的起床,媽媽準備了我最愛吃的早餐。

一份充滿活力的元氣三明治,還有一杯金黃色的鮮橙汁。

不知為何?我感覺味口不是很好,甚至有點反胃。早餐吃沒兩口就一直很噁心,

很想要吐。

我跑去廁所乾噁了幾下,好難過,胃酸在嘴裡酸溜溜,好不舒服。

眼眶汎著淚水。

叩叩叩~

媽媽敲著廁所門。

『小美,妳怎麼了?要不要緊啊?』媽媽在門外關切詢問。

「媽~我很難過,可能今天不能去上課了。」我用衛生紙擦著淚水。

『那媽媽打電話給老師請假喔,等等帶妳去看醫生啊!』

「喔~好……。」我隔門回話。

「噁~」我又反胃了。

 

不知為何?今早醫院掛號看診的病患特別多。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門診牆上的燈

數字離我還好遠。

媽媽則一副坐不住的樣子,一下子站起來,一下子坐下的。她比我還焦急。

終於牆上數字燈亮成我的號碼,同時護士小姐也打開門喊了我的名字。

媽媽陪著我進入診察室看診。

經醫生問診過後,要護士拿一張小紙卡給我,要我去廁所小解一下,把尿液滴在

她給我的那張小紙卡上。

之後,我將小紙卡交還給了護士小姐。

〈這位媽媽,請問她是妳的女兒嗎?〉戴著一副厚重眼鏡的醫生開口問。

『是阿!她怎麼了?』媽媽不解。

〈嗯……看妳女兒的徵兆,還有驗孕紙上的反應,她……懷孕了。〉醫生說。

『什麼!她懷孕了!這……怎麼可能!你有沒有看錯!有沒有看錯!』媽媽驚訝

不可置信的急忙問。

我臉色慘白……。

 

『小美,這到底怎麼回事?妳快跟媽媽說!』媽媽把我拉到一旁追問。

「我……我……嗚嗚嗚……。」我心裡好害怕,好害怕。

『妳~妳~妳別一直哭啊!怎麼發生的?怎麼會這樣……』媽媽難過的把我

擁在懷裡。

此刻我的心情是一整個糟糕,壞到不能再壞的那種。

這樣的晴天霹靂,醫生的話如一道閃電往我腦袋上直直轟下去,轟到我腦袋一片

空白,甚至一度短暫的我耳聾了,我聽不見任何聲音,任何的聲音。

直到我慢慢的恢復意識,漸漸的有聲音傳進我的耳朵,聽覺神經開始起了作用。

媽媽知道,我受到了驚嚇,她再怎麼問我也是問不出個所以然。

這時我需要的不是責備,而是安慰與關愛。

直到我心靈回復平靜後,我仔細的將事情的原由告訴了媽媽。

 

阿志是我隔壁班的男孩,他喜歡羽球,是羽球社的社長,書讀得還不錯。

阿志他常常代表學校參加各種羽球競賽,奪得不少獎杯,佳績耀眼。

他是我男友。

媽媽陪我去找阿志,並約了他在二樓星巴克咖啡館裡見面。

點了一杯拿鐵跟一杯卡布其若,媽媽喝卡布,我喝拿鐵。但,我只喝了一小口,

就放著看咖啡杯上的熱氣漸漸逝去。

不久,阿志來了。

阿志上樓看見我身旁坐了一位女士,他的表情有些意外,然後看了我一眼,那眼神

暗示我怎麼沒有告知他還有其他人。

〈小美,嗯?這位是?〉阿志有禮貌的問候。

「我媽。」我尷尬的把媽媽介紹給阿志。

〈伯母好!〉阿志笑臉迎人。

『嗯~你先坐下來。』媽媽臉是鐵青的冰冷。

我好怕媽媽會當場對阿志發飆,那樣會讓場面變的很難看,而我的心會再一次

受到傷害,在這大眾場合下。

慶幸的是,媽媽冷靜的處理這件事,她並沒有失去理智,為她的愛女先賞阿志

兩耳光再說。

 

〈小美,妳找我出來有事嗎?〉阿志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小志,我……我……我懷孕了。」我紅著臉免強把那幾個字從我喉嚨裡擠了

出來。

〈什麼?妳……妳懷孕了?〉阿志露出打死不相信的表情。

「嗯~對!」我低著頭,點了點頭。

〈孩子,是誰的?〉阿志眉頭深鎖問。

「蛤!你說什麼?」我睜大眼睛看著阿志,懷疑我是不是聽錯了。

我以為阿志會說,避孕措施有做好怎麼會?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如何是好?或者是

驚訝到不知所措,一臉很害怕擔心的模樣。

想不到他會說,孩子是誰的?

這……怎麼會這樣?我慌了,真的,我心裡慌了。

我與他相處的這段時間,我了解阿志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有為青年,他對他所做

的事都很有擔當,肯負責,從不推卸責任的。

由其是對我,更是呵護的無微不至,天冷了會為我批件外套,雨天會撐一把傘

替我遮著,吃飯時會幫我拉椅子並替我夾菜。

怎麼?今天的他跟我平時認識的他完全是兩個人,全變了樣。

他的那一句話,他說起來容易輕鬆自然,卻深深刺痛我的心,傷的我好深好深。

 

『你這王@#&X,說那什麼話!事情發生了不敢承認了是嗎?』媽媽終於忍不住

心中的怒火,一股腦的把火氣全宣洩出來。

引來臨近喝咖啡看雜誌打筆電的人注目。

〈伯母,妳誤會了,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阿志面有難色。

『什麼我誤會了,我家小美是個乖女孩,被你這隻狼心狗肺的王@#&X,

搞大了肚子,東窗事發不敢認了是吧!』媽媽拍了一下桌子,又再度引來周遭

的人注意。

〈好吧!事到如今,我……我就跟妳們說吧!〉阿志吞了吞口水。

其實在我小學時,因為頑皮爬學校的升旗竿玩耍,滑下來時因不慎撞到台柱,

導致生殖器官受損……,也就是我有不孕症。〉

「蛤!!!」我跟媽媽都嚇到了。

『你的意思是你沒有生育能力了?』媽媽發出了疑問。

〈對!伯母若不相信,我可以跟妳到醫院接受檢查。〉

媽媽聽到了令她意想不到的答案,她把視線從阿志那移往我身上。

而我整個人癱坐在椅子上不發一語,一整個人呆住了。

是的,我呆住了。

 

我們三人都沒再說話,只是靜靜的讓咖啡杯的溫度,漸漸的冷卻。

我一直在回想,在拼湊,試圖拼出一些蛛絲馬跡,但,我又再度陷入那混亂的

泥沼裡,我越是掙扎越是陷的越深。

深到我快要窒息了。

忽然,阿志似乎想到了什麼。

他說,跨年夜的那晚,大家在看完101大樓施放完漂亮的煙火秀後,我們

六個人跑到陽明山喝啤酒看夜景,喝到爛醉,喝到掛。

 後來我們倒臥在附近的一間空屋裡呼呼大睡。

 當我醒來時,那時已發現妳衣衫有些不整,而我心存懷疑,但我沒敢多問。

「那晚,不是你找我的嗎?……」我越來越害怕,聲音越說越小聲。

〈沒,那晚我沒碰妳……。〉阿志眉頭鎖的更緊了。

『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其他同學所為的嗎?』媽媽心急了。

〈我想,應該是其中一位同學做的。〉阿志倒吸了一口氣說。

 

後來,我們三人經商量過後,決定揪出那位啤酒之狼。

最後阿志還跟我說,無論是哪一種情形,我對妳的心不變,我還是那位愛著

妳的阿志,讓我守候著妳,陪妳走過這段過度時期。

我感動的流著淚笑了。

我哭著笑了。

阿志謝謝你,我對你滿滿的愧疚與感激,你對我始終不離不棄。

反倒是我,常常猜忌你跟哪個女生吃飯,跟哪個女生見面說話,真的,我......

謝謝你默默對我的關愛,為我付出一切。

 

為了揪出那隻啤酒之狼,我決定把我大肚子的模樣公諸於世,讓世人唾棄那隻

色狼、惡狼。

如果牠還有點獸性的話,請牠勇於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以下是小美的自拍照。

 

 

DSCN0216.JPG  

看我無辜的眼神,同情我吧!

 

DSCN0215.JPG  

看我的肚肚被搞大了!

 

DSCN0217.JPG  

要運動一下對胎兒比較好^^

 

DSCN0218.JPG  

我的男友跑去哪了?


 

 

後記:

以上純屬虛構啦!別想太多喔^^。

那隻是正港的小山豬啦!是芽米兒在台灣民俗村拍的。哈哈哈~

這是一篇精彩的壓箱文,在愚人節時發表的。經讀者熱烈迴響希望

將此篇文章置頂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如對芽米兒愛異想寫作感興趣,千萬別錯過遇見幸福小說連載喔!

推嘛~推嘛~推文嘛~小美搖屁屁答謝你喔︿︿"

別忘了!按個好,點個讚,推個文,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喔︿︿

 

心靈點滴:芽米兒 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