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話】她所做的一切,總是靜靜的不求回報。

會幫他準備好筆記,會買飲料請他喝,
會在下雨時為他撐傘,會在他打球時遞上面紙,
會在他不慎跌倒時幫他貼上OK繃帶。
這些關心他的小動作,隨著時間與次數的增加被人發現。

在阿儒家我們四個人各自坐定方位後,由阿儒率先丟骰子看看東風是誰。

結果擲出來的點數經算過後是阿儒本人。

大家說第一把不算,這把是先讓骰子熱身的,然後換人再擲第二把。

依然是阿儒坐莊,大家又說不算,第二把是讓骰子適應環境的。然後繼續換人擲

第三把,結果莊家還是阿儒。

「見鬼了,運氣好到破錶。」我說。

「機車勒〈圈圈叉叉〉,骰子有裝遙控器喔。」林仔說。

「靠!今天有人帶賽〈帶楣運〉。」小州說。

「廢話一堆,你們準備請客就是了。」阿儒說。

偶爾大家聚在一起就會切磋一下牌技,若無法聚在一起,那就是上網透過螢幕

交流。

我們四人各自住在不同區域,除了我住在北高雄外,其他三人皆住在南高雄,

只有我離他們最遠,但我離學校最近。

離東方設計學院較近。

我家在岡山,阿儒家在前鎮、小州家在鹽埕、林仔家在小港。

除了玩麻將外,也會玩大老二、排七〈接龍〉等等……。但我們從來不賭錢,

這是大伙之間的默契。

說到錢難免會傷感情,當然若沒賭注玩起來就不刺激了。

我們會賭麥當勞、會賭華納威秀電影票、會賭星巴克咖啡、會賭網咖包台、

會賭誰去問女生的三圍……。

這次賭的很大,誰最輸就去問校花穿什麼顏色的小褲褲。

要問小褲褲耶!

哇靠!

然後大家就開始在方城戰中爾虞我詐,戰戰兢兢步步為營。因為這個賭注非常

的危險,一來會被當成變態狂,二來會成為全校所有男生的公敵。

全校公敵耶!

酷斃了!

牌要打正事也要做,在牌桌上我們一邊放槍,一邊吃魷魚絲,一邊討論教學成果

校外展要發表的主題。

想了很多天馬行空的議題,從食、衣、住、行、育、樂繞過一遍後,選了一個

竟然是我們從未接觸過的事。

經過表決後,大家決定嘗試小州所題出的宗教議題。

我們四個人正巧都沒有宗教信仰,對於宗教也只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這樣的

議題對我們而言,具有極大的挑戰性。

我們打算用另外一種角度來詮釋,宗教與偶像在當今社會上所衍生的各種社會

現象。

認不認同某個宗教,喜不喜歡某個偶像影歌星是一回事,而這類活動它所直接、

間接的對人的精神、感情、身體構成的影響,則是另外一回事。

後者就是我們這次要深入探討的主題。

[wall001_com]_painter_illustration_1123122_top.jpg   

 

小州他姓吳,名俊州。

小州他的想法、他的創作力很前衛,他獨特的才華在我們四個人當中首屈一指,

對於他獨到的見解我們給他封了一個外號,稱呼他為「怪咖州」。

他戴著一副眼鏡,就像卡通「名徵探柯南」般的眼鏡。他的觀察力很敏銳,

幻想力超級豐富,舉凡一些離譜誇張的事,他都能聯想編造出來。

例如,曾有一次教課的女老師,不知為何原因跟平常不一樣,心情不好說話

好兇好兇,像吃炸彈似的,火藥味超級重,每個同學都戰戰兢兢的在上課,

就連一向喜歡在課堂上打瞌睡的我們,都繃緊神經的在聽課。

下課時,我們在廁所間談論著這件事。

「她是被男朋友甩了喔?」林仔說。

「天哪!她更年期到了嗎?」我說。

「可能是她好朋友來了啦~」阿儒說。

「嗯~沒錯,她好朋友正在狂瀉中……。」小州說。

「狂瀉中……。」我們大家異口同聲叫了出來。

我們聽到這句話當場傻眼,笑的差點尿在鞋子上,打從心裡佩服這位

「怪咖州」。

還有還有,最近在電視上有看到某家汽車廣告說,「把架放上去就是放假」。

像類似這樣的想法說詞,很早以前小州就對我們開玩笑說過了。

他真的很適合做廣告人、創意設計人,我是這麼想著。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鬼才。

 

鬼才是我對他的恭維。

小州的思想敏銳,點子特別多,是個令人驚奇的「怪傑」。他除了怪點子出奇多

之外,也是個會製作電腦動畫的能手。

更會玩很多種樂器。

如彎彎的薩克斯風、直直的橫笛、小小的口琴、電子魔音的貝斯、雪白整齊的

鋼琴、歪脖子殺雞的小提琴等等……他都能輕易上手,而且玩的非常有聲有色

非常的好。

可說是,十八般樂藝樣樣精通。

有次學校舉辦「迎新會」,歡迎新進學校就讀的學弟學妹們到來,每個科系的

學長學姐們準備了許多五花八門迎新節目,表演給全校師生看。

我們班的小州,則在表演節目上秀上一手樂曲,令全場觀眾感動到掉渣,爆笑聲

如雷聲般快把屋頂給掀了。

我們表演的是「空城計」。

而他就是飾演那位只會撫琴傻笑的諸葛亮。

小州竟然會彈古箏耶!

哇靠!這讓我們想拿湯匙來挖眼睛。

來個「刮目相看」。

小州也算得上是中等帥哥,班上就有女生暗戀著他,但他總是裝作不知道,只要

是涉及到感情方面的事,他就會顧左右而言他,開始打起了他的太極拳。

用樂器打太極拳。

我們曾問過他為何會跟別班的女生看電影、吃飯、約會之類的,唯獨自己班上

的女生不接受呢?

他說他有一套自己的戀愛哲學。

「家花哪有野花香,是吧。」小州輕浮的說。

「可是,肥水不漏外人田阿。」林仔正氣凜然的拍了桌子。

「我沒人要,就賞給我吧。」我光波閃閃的望著小州。

「你有的用,就別浪費了。」愛環保的阿儒說。

「麥鬧阿!〈別鬧了〉反正兔子不吃窩邊草啦~」小州不以為意對我們反駁。

 

[wall001_com]_painter_illustration_1085795_top.jpg  

班上有一個處女座女孩叫「珮琪」,從一年級開始就默默為她所喜歡的人付出。

會幫他準備好筆記,會買飲料請他喝,會在下雨時為他撐傘,會在他打球時遞上

面紙,會在他不慎跌倒時幫他貼上OK繃帶。

這些關心他的小動作,隨著時間與次數的增加被人發現。

雖然珮琪從未說過她喜歡誰,或對誰有表白過,但我們都知道,她喜歡的人就是

小州。

珮琪知道小州跟我們是死黨,所以有時會同時買四罐運動飲料,給籃球場上的

我們喝,或同時影印四份筆記資料,或掩護我們上課遲到。

她所做的一切,總是靜靜的不求回報,有時看到我們聚在一起聊天,她會刻意

不小心的經過,然後就站在小州身邊,跟大伙一起哈啦。〈聊天〉

刻意的不小心。

男生就是這樣,聚在一起聊天常會聊到女生的話題。

哪個女生比較正啊,哪個妹妹三圍比較Q啊,哪個學妹只是背影好看啊,哪個

恐龍妹要避之千里啊。

熱血青年男生。

這時珮琪會忽然飄了進來,把大家嚇了一大跳趕快急踩煞車,趕緊轉移話題。

還好我們都有裝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不至於讓大伙翻車。

會用「飄」的形容珮琪,是因為她嬌小迷你,體型瘦小,腳步輕盈,常不自覺的

就會站在你身邊。

曾有一次我們在一起開玩笑說,珮琪就像是「阿飄」一樣的出現。

阿飄~

沒想到一向很白目的小州,竟露出不悅的神色,臉上好像有大便一樣的臭,

讓我們三人有點驚訝,所以這個「阿飄琪」外號就只出現這麼一次,就胎死

腹中了,無人敢再提。

阿飄琪她,呃……。拍謝拍謝!〈不好意思〉說溜嘴嚕。

珮琪雖然常跟我們四人鬼混,但我發覺,她的眼睛停留在小州的身上比較多,

也比較久。而且他看小州的眼神很不一樣,就像少女漫畫那樣,故事中的少女

正在看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那樣,彷彿小州全身散發出星星與七彩光芒。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少女情懷。

 

我、阿儒、林仔我們三人對於小州的戀愛哲學很不認同。

明明就看著他們好來好去的,也沒有排斥什麼或拒絕什麼,兩人的互動關係一切

正常,而且親近的很。

對於沒有女朋友的我,看的心裡酸溜溜的,羨慕的要命。

那為何小州就是不肯向珮琪跨那愛情的一步?他們之間似乎有道隱形的牆在阻隔

著他們。

我們問過小州,是珮琪長的不好看嗎?他搖頭。

還是嫌珮琪身高身材不夠好嗎?他搖頭。

還是珮琪的個性不適合你嗎?他搖頭。

還是珮琪有什麼隱疾讓你不能接受嗎?他還是搖頭。

小州從頭到尾就這麼一直搖頭著。

搖頭、搖頭、搖頭~

「媽的,你是搖頭公仔阿?」林仔開罵了。

「靠!你玩弄人家感情嗎?」阿儒接著罵。

「喵的勒,家花很香阿!你嗅覺有問題嗎?」換我補上一句。

小州像是吃了苦瓜黃連那樣,一直苦笑一直搖頭。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會笑的苦瓜。

 

[wall001_com]_ashu_02005827.jpg  

於是我們三人不斷的輪番上陣疲勞轟炸,三餐外加宵夜加點心追著問小州。

在課堂上傳紙條問著,在下課時把他架上「阿嚕吧」問著,在他蹲馬桶時,

揚言要潑水問著,在午休時往他耳邊吹氣問著,在他用餐時綁架他碗裡的滷蛋

問著,在他玩線上遊戲時,不斷用女角色跟他要奶粉錢問著,在他每天打開手機

時,就會看見飛鴿傳書問著。

「阿嚕吧」是男生之間無聊的小遊戲。

看到這如果你有惻隱之心,同情小州可憐小州的話那是正常的,你是個心存善念,

有愛心願意幫助他人的人。

但,我要說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我說過小州是個點子特別多的怪咖,這些招數都是他發明的一小部分,且在大家

身上用過,只要有誰被發現有什麼秘密不老實招出來,就會受到「總統級」

的禮遇。

就像是全國電子,「最感心的總統級精緻安裝」。

五星級安裝。

我沒想到小州的忍耐度,他的韌性如此之高,始終無法從他口中套出隻字片語,

令我們三人再次刮目相看。

直到某天他忽然想到說:「時機未到,有些事他還在思考著,過些時日他會全盤

托出的。故事精采度,絕對會比政論節目名嘴爆料還要精彩,謝謝大家這些日子

以來對他的關心。」

哇~大家一陣譁然。

「心事說出來會比悶在心裡好呀。」我將手搭在小州肩膀上。

「我們是哥兒們,會罩〈照顧〉你的呀。」阿儒往小州胸膛上搥了一拳。

「沒錯,有好康的〈好事〉我們享,有難你自己擔阿。」林仔嘻皮笑臉說。

語畢,大家扭打成一團,笑聲在走廊中迴盪著。

這就是青春。

※幸福是:冷冬裡,與情人共握一杯熱咖啡。

 


後記:

把咩團成員:路子米,王一儒,吳俊州,林通海,為遇見幸福故事靈魂人物。

王一儒在第3話有提到,本章介紹吳俊州,林通海將在後續壓軸華麗登場。

敬請參見下篇

第5話 看著她擦拭餐桌上的手,舞動抹布畫著各種奇妙的圈圈。

 

謝謝大家熱烈的迴響,你們用心看芽米兒的寫作,讓我非常的感動。

按個好,點個讚,推個文,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喔^^

 

心靈點滴:芽米兒 歡迎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