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8話】千萬別窺藍鴿子喔!我可不想去警局領養你。

入口處有交通警察在指揮交通,
我的眼睛停在一位交警的身上亮了一下。
那位交警綁了一個短短的馬尾,
合身的制服把她的身材展現的玲瓏有致。
那是一位妙齡女警。

 

在六合夜市麵攤上,我還在誇林仔,吃個麵也能吃出老闆的電話,還真是厲害。

原來他問出老闆的電話是另有目地的,這傢伙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在「擔仔妹」。

賣擔仔麵的美妹。

當林仔說出他心儀這位女孩時,把眾人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以他的家庭背景及社交層面來說,那類型的女孩絕對不是他的菜。

並不是這女孩不好或配不上林仔,而是我們以前所見識到的就是那樣子。

林仔他的本名叫「林通海」。

林通海用台語來翻音可翻成喝通海,喝很大、無限暢飲的意思。

我們這幾個哥兒裡面家境最好的就是林仔,倒追著他的女生有好幾卡車,

與阿儒不相上下,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家庭因素,他常常會配合家族參加各種活動聚會,這大多是上流社會的

交際應酬。

有生意上的往來、有政商名流的宴會、有慈善機構的募捐、有公益團體

活動等等……。

女孩們都會明爭暗鬥爭著跟林仔跳舞,或黏在他身邊向林仔示好,或找各種時機、

製造各種機會,接近林仔跟他說話。

然而林仔都只是敷衍的應付她們。

應付應付。

他的身邊不乏各種辣妹,除了本土產品,還有各式的舶來品。

在那種環境下成長的他,跟異性交往都只是在玩玩而已,從沒有認真過。

所謂的玩玩,並不是說他會欺騙別人的感情,或玩弄他人的愛情遊戲。

而是他不會真心去跟對方交往,不會把自己的感情放出去,決不輕易的將情意寄託

在任何一個女生身上。

他在家排行老二,上有一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

他曾經很夠義氣的跟我說,要是我真的交不到女朋友,那只好犧牲他的妹妹,

把他最疼愛的小公主割愛給我送作堆。

我聽林仔這麼說真是一整個感動到掉渣。

能交到這樣的好兄弟,真是前世燒好香,造橋修路積功德得來的福報。

我心裡是這麼想著,慶幸著。

直到我遇見他妹妹後,我認定林仔是我又愛又恨的傢伙。

   

有一次他跟家人一同參加一個公益活動,然後熱心的邀請我一同去共襄盛舉。

那個公益活動同時也舉辦了園遊會,林仔叫我12點過後再過去就好,雖然活動是

上午11點就開始了,但是前面都是一些來賓蒞臨會場,講一堆有的沒的客套話,

大多是吃進肚子裡沒有營養的東西。

這類的來賓致詞,若是遇上了選舉那可就熱鬧了。

不管有空的沒空的,有邀請的沒邀請的,都會前來插上一花。表面上是祝賀大會

活動圓滿成功,實質行自身宣傳廣告,增加媒體的曝光率。

這類的作秀場面見多了,也見怪不怪了。

家常便飯了。

 

當我來到活動會場外已過日正當中,會場周邊道路旁皆停滿了車輛,入口處有交通

警察在指揮交通,我的眼睛停在一位交警的身上亮了一下。

那位交警綁了一個短短的馬尾,合身的制服把她的身材展現的玲瓏有致。

那是一位妙齡女警,旁邊還有一位男同事陪著她站崗。

要不是有她的同僚在護駕,我還真想走過去假裝問路,可以近距離的好好端詳一下,

我敬愛的人民保姆「藍鴿天使」。

藍鴿天使是上次怪咖州開玩笑時,無意間冒出來取的外號。

小州說:「男警被人稱做條子,那麼象徵和平鴿的女警,也就可以稱之為

『藍鴿子』、或『藍鴿天使』。

台灣警察的警徽是一隻象徵和平的鴿子,制服夏季上衣顏色為淡紫灰色,

冬季則為藏青色。褲子夏冬兩季皆為藏青色,整體而言以藏青色居多,所以稱她們

為藍鴿子。

美麗的女警是我們「把咩團」的藍鴿天使。

至於男警則依舊維持「條子」的稱呼。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藍鴿天使。

 

DSC02460 (1)   

 

這時我聽到一首我每天都聽到爆的歌。

「Oh~愛你愛到不怕死,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這是電影海角七號裡的插曲,是那位天真無邪可愛的「大大」小女孩唱的。

這也是我手機上的電話鈴聲。

電影裡的小女孩大大,搭電梯去找她媽咪時,她在電梯裡聽著MP3哼唱出這首歌,

然後在一旁聽歌的三位大人,也隨著大大的節奏腳踩著拍子。

當電梯開門後,聽到一聲「阿們……。」

然後鎮民代表說:「誰說我們恒春沒有人才。」

接著大大的媽媽見到她出現,問她。

「妳……怎麼……?禮拜結束了嗎?」

『還沒阿!』大大回答。

「那妳怎麼在這?」

『上帝把我趕出來的。』

記得那時,我在電影院看大大唱歌的這幕,全場觀眾笑聲四起,也都跟著合聲唱

愛你愛到死,真是令人感動的說。

海角七號這部土產電影,是台灣電影史上叫好又叫座的華語電影。

男主角范逸臣還許下諾言,如果海角七號全台票房突破兩千萬元的話,

他就要裸泳。

裸泳耶!

2008年8月22日本片正式在台灣公開上映,於2008年12月12日首輪下片後,票房

不但破了兩千萬,還衝出了五點三億的傲人成績,僅次於冠軍鐵達尼號七點七億。

如果只以華語片來說的話,它就是第一名。

結果小范的誓言竟然成真。

並於2008年9月18日中午,在墾丁海邊裸泳實現他的諾言。

現場來了不少他的粉絲與媒體,要看他的表演。

當他面對圍觀的人群在海水中,當場脫下泳褲時,現場一陣歡聲雷動,氣氛飆到

最高點,礙於尺度的關係,當然,也只有他的小屁屁可以秀給大家看。

   

聽到我手機鈴聲唱著要你去死一死後,趕緊挖口袋把我的手機撈出來,螢幕上顯示

來電者是「林北」,那是我私下在電話簿裡給林仔取的外號。

「喂~想我阿?」我接起電話。

『小米~你死了沒?』

「還沒。」

『那還不趕快死過來。』

「好啦~我到了啦!」

『你在哪裡?』

「我躺在藍鴿天使的旁邊。」

『拜託!千萬別窺藍鴿子喔!我可不想去警局領養你。』

「……。」

不久林仔到了我說的地點與我碰面。

要找到我並不難,只要往女警這走過來就對了。

『小米你又遲到了,真欠揍!』

「拍謝~我的手機鬧鈴沒有設定好。」我說明原因。

『看在你報我看藍鴿天使的份上,就原諒你嚕。』

「漂亮吧,她幾分呢?」我問。

『我打85分。』林仔上下打量一番後說。

「哇!這麼高喔!以你的能見度來說。」

『開玩笑,這麼漂亮的鴿子很稀有好嗎?』

「哈哈哈哈哈……。」我們互拍彼此的肩膀笑著。

在我們「把咩團」的眼裡,只要分數達到80分以上都是美女級的狠腳色。

我看林仔身邊跟著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小小的臉蛋大大的眼睛長髮及肩,穿著印有

小兔兔白色上衣,粉紅色五分長折口褲,粉紅色清涼鞋子,手裡拿著一支棒棒糖。

「咦!她是?」我問。

『可愛吧!』林仔得意的回答。

「哪裡騙來的?你連小女孩也不放過喔~」我摸著下巴斜眼問林仔。

『亂講,我可是玉樹臨風的大俠耶。』林仔辯解說。

「是包著羊皮的狼大俠。」我調侃他一番。

『嘿嘿嘿……。』林仔詭異的笑著。

「我好餓喔,早餐都還沒吃呢。」我摸著肚子。

『那走吧,我們去逛園遊會,祭祭你的五臟廟吧!』林仔手指著會場。

園遊會裡賣著各式各樣好吃的、喝的,還有不少玩的,就像夜市集一樣。

只是它的天空不是星星而是太陽。

我們走到一攤賣金黃色大熱狗的攤位,我選了一支特大支的,叫老闆多加一些

番茄醬給我。

看著老闆把番茄醬往那熱狗上面擠,我的口水也好想往那熱狗上面淋。

我從背包拿出錢包準備要付錢,順道問林仔要不要也來上一支,他卻一口氣跟我說

他要來5支。

我狐疑的看著他心想這傢伙是大胃王喔?這麼狠想榨乾我的錢包嗎?

他說是要買給家人一起吃的,然後拿出厚厚的一大疊園遊卷交給我,說這是贊助

公益活動的,他事先已經買好園遊卷了。

我看著我手中瘦瘦扁扁的錢包鬆了好大一口氣。

這手中的錢包,還是林仔買給我的。

 

那是一個熱情洋溢快烤焦的暑假。

有次,我們把咩團這四個鳥人一同到墾丁去玩,跑去南灣的海水浴場戲水。

一行人共有七個人,開著兩台敞篷跑車,奔馳在濱海公路上吹著海風。

讓海風肆虐的吹著髮絲飄逸,把音樂開到霹靂的大聲,盡情的高聲歡唱。

另外三人,則是他們各自攜伴同來的女伴。

我只有個一人,我好像是客串的一樣。

臨時演員。

到了那裡,我們把防曬油擦到快成臘像人這麼厚。

在那裡游泳,玩水上機車,玩堆沙堡,玩水槍,還有被美咩玩……。

是我被美咩玩。

小州突發奇想,說要做一隻大沙龜,於是大家開始推誰當那隻龜。

當然,沒有人願意被埋在沙堆裡。

於是就剪刀石頭布猜拳,看誰輸就去當沙龜。

結果我的運氣好到爆。

又爆錶了。

我就成了那隻被美咩玩到爽的沙龜。

好多遊客都過來湊熱鬧,幫我拍下那美美的龜照。

拍屁啊!這是我心裡的OS。

後來,晚上逛夜市集時,我看到一個有鑲著小貝殼的相框,我想買下它當個

小留念。可以放那張我全身被沙覆蓋住,只露出五隻的沙龜照。

呃!應該是六隻。

因為林仔在我的小屁屁後面,插了一支水槍當龜尾巴。

本來是要插羽毛的,因臨時找不到而作罷。

為何要插羽毛?

小州說:『烏龜加羽毛就是龜毛啦!哈哈哈~』

真是夠了。

 

DSC02461 (1)    

   

我撈了左邊口袋裡的零錢,又翻了右邊口袋裡的零錢,再翻背包外層拉鍊裡的

零錢,東湊西湊的,終於湊到了我要買相框的錢。

當然旁邊那六個人都看到傻眼了。

他們的額頭上正有一粒大水滴下滑中。

『你這樣錢到處放,要找要拿都不方便耶~』林仔說。

「嘿嘿嘿……這樣才不容易被偷被扒啊!」我說。

『真是被你打敗了,我買這個錢包給你用啦!」林仔拿了攤位上一個很有品味

風格的錢包給我。

「真的……要送給我!」我淚光閃閃。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幸福小錢包。

 

回到園遊會場上。

我們一行人,兩大一小走過了幾個攤位,看到前面有幾個小朋友圍在一起正在

撈金魚,林仔身邊的小妹妹用手指向那兒,表明她也想要玩。我跟林仔就陪著她

蹲在那兒撈。

這時林仔的手機響了,他接起電話講了一些事情後跟我說。

『我有事要暫時離開一下喔。』林仔拍拍我的肩膀。

「喔~那你忙吧。」我低頭看著池水裡的魚回答。

『那你幫忙照顧一下這小鬼喔!』

「阿!……你說什麼!……。」我猛抬頭看向林仔。

『顧好她,別欺負她喔!』

「阿……這……我不會顧小孩啦!」我起身想推掉這件事。

『你若讓她哭了,看我回來怎麼收拾你。』

「停停停……你不會帶上她一起去嗎?」

『不行啦!不方便啦!回頭再跟你說吧!』林仔無奈的表示。

「呃!……。」

說完,林仔跟小妹妹說了一些話後一溜煙的就不見了,只留下無辜的我

陪著小ㄚ頭。

無辜的我。

待續:第9話~

 

※幸福是:五月天門票已售完,你是最後一位買到票的人。


 

後記:

如果你是不小心,不注意,去點到,去連到芽米兒部落格的朋友,

歡迎你加入芽米兒的幸福之旅。

喜歡就是要讓他知道。

請你把歡樂的種子散播出去。

點個讚,按個好,推個文,挺一挺小米的創作喔^^

 

心靈點滴:芽米兒 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