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美麗的渡假小島,離別了依依不捨的越南妹按摩師。

此時太陽已沉溺在海平面下,郊外無光害,夜空乾淨,星星閃爍,一條銀河星光

大道,像仙女手中歌舞的羽絲,柔順明亮閃閃動人。

酒店頂樓餐廳

DSCN0726.JPG  

遠方海面上,往來船隻燈火通明。

起初以為是漁船在作業,後來方知,那全都是載著光觀客的渡假遊艇。

這些光觀客,專程來下龍灣渡假,在船上起居住宿,釣魚,吃海鮮喝冰啤酒,曬曬

日光浴,享受悠閒輕鬆自在海上休閒娛樂。

 

芽米兒在北越下龍灣住了兩夜,入住的這家酒店,座落在下龍灣海岸邊,樓高

十五層,從陽台眺望出去,海岸線一覽無遺,海景美不勝收。

酒店外觀

DSCN0738.JPG  

這是一家四星級酒店,吃住還算舒適,服務也頗貼切。

當我們來到酒店時,時間已是晚間8點鐘,大夥還沒吃晚餐呢。因為臨時改變行程,

去渡假小島按摩了。

導遊要大家直接上頂樓去吃晚餐,行李會請服務生提到大家的房門口。在頂樓用餐

時,會將房門卡片鎖發放給大家。

酒店前渡假小屋

DSCN0739.JPG  

餐廳中間有個檯子,有個穿著傳統越南國服的女生,拉奏越南獨特樂器給我們聽。

每首樂曲,皆是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歌曲。

可見越南酒店,在不同光觀客上的用心,讓人窩心。

酒店房內雙人大床 ( 真的很寬敞 )

DSCN0716.JPG  

樓頂外,有個環繞餐廳觀景陽台。晚餐後,我站在欄杆旁俯視四周,在這鄉野僻壤

海景酒店外,除了沿海公路燈火光亮,餘燈稀落,格外的寧靜。

 

芽米兒出國遊玩,好友獲知後,將她的旅行箱借給我用。

這只帆布材質紅色旅行箱上,有隻肥嘟嘟的大熊熊,牠陪伴我流浪至異鄉國度。

我在旅行箱上,別了一個幸運草吊飾,以求為我帶來好運。

好友借我 幸福旅行箱

DSCN0721.JPG  

名作家藤井樹說,旅行的意義是目地,流浪的意義是終點。

這隻胖胖熊,從好友那流浪到我這,陪我來北越旅行。

我從好友旅行箱中,發現兩個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手提袋。原來「它」曾經陪好友

流浪到日本。好友喜歡旅行,她常常出國遊玩,熊熊也隨之流浪到許多國家。

 

當不再流浪,找到屬於自己落腳處時,也就結束了流浪,也就到達了終點站。

當旅行箱,不再陪伴主人四處旅行,安安靜靜的躺在角落裡,封存在儲藏室中,

或命運般的來到資源回收場,也就是到了它的終點站。

 

人生亦是如此。

對戰士而言,精忠報國,馬革裹屍,是其宿願。

 

更多精彩遊記 待續~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加入小米幸福之旅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