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共劃分有54個民族,其中以「京族」佔總人口數87%最多。

其次為「岱依」、「泰」、「芒」、「高棉」、「華」、「儂」、「苗」、「瑤」

等族。

 

除了京族外,其它各族皆為少數民族。

上述之一的「華族」,也就是對當地華人(漢族)所稱。華人在越南約有1百萬人口,

佔全國總人數1.5%。

 

晚餐過後,越南導遊帶大家去參觀越南傳統民俗舞蹈。表演的地方在海岸邊,可以

見到黑漆漆的海面上,有無數客船在下龍灣夜遊迎海風看星星。

聽說,這家表演場所,是台灣人投資興建的。這附近許多產業,都有華人在此投資

開發,發展各種觀光事業,為當地創造就業機會,促進下龍灣經濟發展。

DSCN0895.JPG  

她們身穿各種民族傳統服裝表演,這些越南女子,從小姐時就在這表演了,如今

各個都已成了已婚婦女。雖然年華不再,風韻猶存。

她們表演好幾個節目,有豐收慶典,有談情說愛,有農耕魚獲,還有竹竿舞。

求偶舞

DSCN0900.JPG

DSCN0901.JPG

DSC00983.JPG

DSC00985.JPG

DSC00996.JPG

DSC01003.JPG        

好久沒見到這竹竿舞了,小時候,芽米兒住的鄉村裡還有見到有人在玩這遊戲呢。

台上表演者,表演到一半,敬邀台下的觀眾上台,與她們一起跳著竹竿舞。

 

起初沒什麼人上去跳,大家都害羞不好意思。

隨著上台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逐漸放縱了自己,一一爭著上台跳呢。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多好壯膽吧!)

 

然而,大家不像這些表演舞者有節奏感,腳能隨著節拍跟著竹竿起腳落地,

有不少人的腳被竹竿夾到了,自己覺得尷尬不好意思,旁人也跟著五十步笑百步,

大家歡樂在一起,嘻嘻哈哈笑成一堆,也顧不著臉皮厚薄了。

DSCN0909.JPG

DSCN0911.JPG

DSCN0912.JPG      

斗笠是越南民族特色,舞蹈中,有許多場景,劇情表演,都有用到這斗笠。

芽米兒看過越南民俗舞蹈後,個人觀後感覺得,這些表演,就跟台灣清晨在公園裡,

一群跳著土風舞的媽媽那樣差不多。

DSC00975.JPG  

我覺得,越南民俗表演雖然精彩,有她們風俗民情特色,但還沒有台灣原住民的民俗

舞蹈表演精彩呢。

芽米兒還覺得,台灣原住民的服裝也比較漂亮呢。

 

更多精彩遊記好評連載中~

點個讚,按個好,推個文,迴個響~挺一下小米喔︿︿"

 

心靈點滴: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