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從越南下龍灣酒店出發,走了4小時車程,通過了中越邊界關口「友誼關」

(鎮南關),終於來到了中國大陸。

註:詳情請參見「情定北越遊記之22回」。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邱姓導遊,他人很親切很會說話。我特別注意了他的表情,他有個

習慣動作,在他說話的時候,他的右眼會一直眨眼睛。

不知是顏面神經問題?還是他養成的習慣小動作,讓人覺得別有一番趣味。

邱導向大家寒軒,巴士走在南友高速公路上。

DSCN0946.JPG  

這部遊覽車比越南的小巴士還要大,跟台灣現有的巴士一樣高度。

在越南乘座的小巴士是紫色的,車上設備很陽春,沒有裝置收音機跟CD音響,更

沒有電視可看。

而大陸這輛深藍色的巴士,音響跟電視都有。導遊在介紹旅遊景點外,會播放台灣

流行音樂MV給大家看呢。

 

邱導本人是當地廣西人,會說普通話外,也會說當地民族地方語言,這是我看見他

跟當地居民聊天時聽見的。

為了拉近跟台灣旅客的距離,他拿起麥克風獻唱了兩首台語歌呢。

雖然有些咬字發音不太標準,卻讓人感受到他的熱情與誠意,增添了幾分親切感,

讓人心裡感受到一股暖流。

 

他很會說笑話,常逗著團員們哈哈大笑。看見大夥七嘴八舌的說他聽不懂的台語時,

他還會自我揶揄一番,問大家是不是用台語在偷罵他。

大陸接待導遊跟越南導遊相較之下,大陸導遊比較會帶動團員,跟團員們互動,滿足

台灣旅客的需求。

越南導遊比較制式化,常常聊的都是共產制度下的話題,令大家覺得無趣打瞌睡。

廣西多山,要穿過前方隧道進入廣西。

DSC01093.JPG  

過了友誼關經過友誼鎮後,開上廣西最好的高速公路( G7211南友高速 ),途中穿過

「XX山隧道」。旅行社安排團員在「憑祥鎮」用午餐,此時已是午後1點多了。

從越南下龍灣經友誼關到廣西憑祥鎮時已有5個小時了,大家早就餓昏了。

在大陸吃的比較好,菜色多、口味洽當。住的就差強人意了。

越南則是反過來,住的比較好,吃就普普通通,無法滿足來自「貪吃國度」的台灣

旅客。

自治區文明城市地標 ( 廣西是少數民族,大陸將其定為自治區 )

DSC01095.JPG  

憑祥鎮不大,小小的鎮上熱鬧的也只有三條街。

巴士停靠在一條街上,停靠在一家中式餐廳前。安排大家吃台式跟廣式口味的中餐。

餐桌上擺放一瓶可樂,那是一瓶道地中國可樂。可樂名稱叫「非常可樂」,商標名是

「哇哈哈」。哈哈哈~關是看到商標名我就很想笑了。

中國人的非常可樂  哇哈哈XD

DSCN0947.JPG  

日本在公車上所設置的安全門、逃生門、緊急出口叫做「非常口」。那麼這瓶非常

可樂若來到了日本,是不是變成了安全可樂或逃生可樂或緊急可樂呢?

果然令人非常的哇哈哈~ XD

 

非常可樂碳酸飲料喝起來很甜,味道沒有可口可樂來得好,畢竟那獨特的好味道,

可是可口可樂公司獨家配方呢。

 

在離開台灣前,朋友要我在大陸買些喉糖回來給她。她以前到大陸廣西玩,買了一種

草本喉糖來吃,她覺得不錯吃,知到我要到廣西來玩,便要我多買幾盒回來給她。

我在餐廳旁看見一家藥房,但我身上沒有人民幣,就跟團員換了1千元人民幣來用。

在藥房買的西瓜霜

DSC00242.JPG  

我從包包拿出朋友給我的空盒子給店家看,指定我要購買這種牌子的喉糖。於是店家

打開玻璃窗拿出我要的喉糖,這喉糖要價人民幣7元。

我還看到了「西瓜霜」,聽說西瓜霜對於口腔治療很有效,我就順道買了幾盒西瓜霜。

這西瓜霜售價人民幣8元。


詩情廣西遊記  連載中~

點個讚,按個好,推個文,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