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08  

芽米兒開心水族箱

這些魚,芽米兒養了兩年了。

從小小魚開始養,養出了感情,養出了心得,更養出了樂趣。

( 小金 )是我給牠取的名字,其他是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共有六隻魚。

 

記得第一次發現小金翻肚時,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心想,怎麼忽然好端端的就葛屁了?

我照顧得很好阿!該清的有清,該換的有換,該洗的有洗。

水質都有注意,水溫都有在看,該做的都有做了,怎麼養沒多久就(仆街)了?

 

芽抱著難過無比的心,慢慢走近看牠,看著那浮在水面上的魚肚白,

瞬間喚起了曾經我與牠們朝夕相處的那時光。

上網查養魚的資料,跟魚店老闆博感情,獲得許多飼養魚經驗。

 

如今這些過去的種種歷歷出現在我腦海裡。

心越想越是酸。。。。。。

 

DSC02416  

小金阿~小金 我可憐的小金

 

我蹲下仔細端詳牠最後一面,好好送牠一程,盡可能壓抑我即將潰堤的心。

嘩啦嘩啦~水花濺了我一臉。

小金一見我靠近牠,忽然來個180度大迴轉復活了。

那瞬間扭轉的魚肚,把水花飛濺四射,如忍者手中射出的手裡劍,毫不防備的

給你一劍。

 

哇哩勒~靠!我大叫一聲。

我的心如魚肚般瞬間迴轉個180度,從悲傷的情懷中翻騰起驚嚇。

又從驚嚇中轉變為喜悅,又再度翻轉為憤怒。

這上沖下洗左搓右揉洗衣機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阿!

 

不過終究喜悅掩蓋了其他,畢竟跟牠相處幾個月了,對牠也有了感情。

在我難過的時候,跟牠傾吐我的憂傷。

在我快樂的時候,跟牠分享我的歡樂。

在我憤怒的時候,跟牠狂飆我的髒話。

是牠,陪著我走過那些無聊的日子,伴著我培養休閒樂趣。

 

原來小金並沒有死,牠只是挺著大肚子在仰式游泳。

會仰式游泳的魚耶~我頭一次看見耶~從未聽聞耶~

只知魚翻肚就是要死翹翹了......。

還好小金沒事,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後來,隨著時間的增加,小金翻肚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從我一接近牠牠立刻翻回正體位,到後來我接近牠牠依然優游享受牠的泳姿。

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更誇張的是,我清魚缸換一些水,小金照樣不鳥我繼續游牠的仰式。

我還用手指頭撫摸那浮在水面上肥肥的魚肚,牠照樣優雅游牠的......。

真不知是該慶幸我跟牠感情太好,或是牠根本就不把我看在眼裡。

家人都說我養了條怪魚。

然後附加一句,主人怪,魚當然也會怪......。

 

兩年了,小金從小金魚漸漸變大變胖變成了大金魚。

浮在水面上的小肚肚,也越來越大,挺著大肚肚翻肚的摸樣也越來越滑稽。

家人常常被牠那副蠢樣逗得哈哈大笑。

當然我也是。

我開始覺得小金這隻怪魚,是上天賜給我的幸運。

我很驕傲有小金這位夥伴,牠成了家中的一員。

 

親朋好友來家作客,當他們發現魚缸水面上有一隻浮屍,對我大叫說。

芽米兒,你家的魚死掉啦!

我說,安啦!他在仰式游泳。

騙人!哪有魚在仰式游泳的!

當外人一接近,小金很有警覺性的不再裝死,立刻在水面上翻轉個180度。

哇~~~~~~

那濺起的水花如忍者手中的手裡劍,冷不防的給人一劍。

那慘叫聲,是靠近小金親友所發出的。

 

家人要我把小金的英勇事蹟昭告天下。

說也奇怪,平常我接近牠牠都不鳥我。

當我把鏡頭對準小金,牠又拿出牠的看家本領,冷不防的又給我一劍。

差點淋濕了我的寶貝相機,那可是我省吃儉用存錢買下的。

 

經過長時間拉鋸戰,看誰撐得久,看誰的意志力堅強。

終於,讓我捕捉到小金搞笑的仰式泳姿。

 

以下影片,是小金在吃泡泡滑稽的模樣。

影片約兩分鐘。

 

 

會仰式游泳的小金

 

兩年了,芽米兒養了一隻會翻肚仰式游泳的怪魚。

牠依舊優游自在,牠照樣白目到不行,牠是我家的一份子。

牠的名子叫,小金。

 

點個讚,按個好,推個文,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