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2 (1)

女俠  芽米兒插畫創作


DSC01553 (1)  

高168米九級飛瀑

為了一睹九級飛瀑壯麗( 通靈瀑布 ),一口氣走了四百個階梯。

起初在通靈峽谷入口處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入谷,一想到那四百個階梯腳就

軟了一半。

但心又想,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若沒瞧上它那麼一眼,不就白來了這一遭!

於是我堅強的靈魂跟虛弱的肉體,來了場激烈拉鋸戰,看誰戰贏誰。

最後還是靈魂戰贏了肉體,說什麼也要咬緊牙根走到谷底去瞧一瞧。

跟它拼了!

 

石階走到一半開始有點後悔剛才衝動的決定。

對於平日偶爾運動的我來說,隨著石階數的加乘,兩腳承受身體的重量也越來越

沉重,說起話來都上氣不接下氣了。

看見大夥身後汗淋夾背身影,鼓舞我繼續追隨他們的步伐,一石一階的勇敢走下去。

註:相關瀑布美景請參見詩情廣西遊記之10

 

好在回程不用照原路繼續走那四百石階,另有一條穿山谷捷徑可直通外面,

外頭有接駁小巴士,可接載遊客從山谷往上走,不用再開那辛苦11號公車啦!

廣西位在大陸南方,通靈峽谷又位在廣西最南邊地帶,這裡除了風景秀麗、

民風純樸外,可說是地廣人稀,交通不便。

相對的,生活水平就沒有都市那樣來的便利。

 

日落後,在這窮鄉僻野裡,只有稀疏燈火閃閃,夜是格外的黑。

在沒有光害影響之下,夜空乾淨的很,密密麻麻的星星可盡收眼底。

星星與月亮清楚的很,絕不含糊。月色照亮了鄉野小路,讓夜歸遊子有回家路。

 

離開了通靈瀑布,來到了今晚要下榻的酒店。

這家酒店在當地算是高等級的了。

酒店樓高有六層,酒店「沒有電梯這玩意兒」,卻有「行李妹這玩意兒」。

對於剛爬完四百石階的我來說,一見樓梯我的心就涼一半了。

還好有行李妹能幫大夥把行李抬上樓。

說是行李妹,事實上都是人妻級的阿妹。

 

一進酒店門,就看見櫃台樓梯前,有5位阿妹已杵在那等候大家到來。

別看她們各個體型嬌小,身子骨柔弱的樣子,卻各個身懷絕技。

她們巧手這麼一舉,行李很自然的一下子就落在肩膀上了,利落的很。

讓芽大開眼界,真是一絕阿。

我想武俠小說裡的武功高手就像這樣吧。

 

DSC02442 (1)    

健步如飛的壯族阿妹   芽米兒 手繪插畫

 

芽分配到的房間在五樓。天吶!不會這麼倒楣吧!

當領隊唱名房號時,我在心裡祈禱著,在這沒有電梯的酒店,可別分配到樓高的

房間阿,我那不聽使喚的腳已快廢了。

嗚嗚嗚嗚嗚嗚

我看這人倒楣的時候,連喝個水都會噎死呢。

我帶著疲累的心拖著蹣跚腳步,朝那看起來如摩天樓般高的樓梯前進。

這20公分高的階梯,此時在我眼裡卻有1尺1丈那麼高。

 

當我用盡全部吃奶力氣,勉強爬上了2樓。抬頭望著還有3樓要爬,我真的是

頭昏眼花了。

這時有人喊了我一聲,我順聲音方向看了那人,原來是坐在我隔壁座的人。

他見我一臉疲憊狀,知道我的房號在5樓,便主動要跟我換房間,說他的房間就在2樓,

叫我在2樓休息就好。

 

哇~~~~~~

這實在是太感動啦!真是遇見貴人了。

人在患難中能見真情。

好在芽平日嘴巴甜一點,笑容多一點,才有那麼一點好人緣。

 

推開房門,機警的我先掃描了一下房內狀況,看看是否有不合適的地方。

當我看見那浴室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見到的景象。

不會吧!這浴室也未免太OOXX了。

 

雖然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這樣的衛浴也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導遊說,這家位在偏遠山區的酒店,設備算是很好的了。

之所以沒有電梯,是怕萬一有人困在電梯內就麻煩了。

因為鄉村裡,沒有完善消防與修繕設備,真有人被困的話,從最近城鎮開車過來救

也要兩小時,人早就騰雲駕霧去了。加上電梯保養維修費用高,不如將這些費用

拿來僱用當地人,給這兒的居民有額外收入,不是挺好的嗎?

 

DSCN1129 (1)  

走路要小心的浴廁

 

芽洗澡時,真的真的很膽戰驚心呢。此話怎說?

一來,怕腳一不小心就給它踩下去便桶了。二來,怕濕滑的手握不住香皂,

一溜煙的就將其餵便桶去了。

真是呢,芽打出娘胎以來,洗澡從來沒洗過這麼驚心動魄過。

 

DSCN1131 (1)  

如紗布大小的衛生紙 可握在掌心中

 

那個一坨小小白白的,遠看芽還以為是「紗布」呢。但……房間內沒事擺個什麼

紗布阿?細看之後差點噴水。(當時口中正含著飲料。)

原來我誤以為是紗布的東西竟然是……「衛生紙」。

這衛生紙長得好可愛阿,大小如醫藥用的紗布那樣大。

這就不能怪芽米兒錯把廁紙當紗布看了,是吧!

 

這兒,讓芽米兒一連遇三奇。(女俠、小巧衛浴、廁用紗布)

真是堪稱一絕阿!

不!是三絕阿!

 

格友文哲,讚賞我畫的插畫,能讓文章看起來更生動,讓芽身受感動。

芽米兒為答謝各位讀者對我的愛護,往後會在文章內插入與文章呼應的原創插畫。

芽會繼續努力,獻給大家我的圖文創作。

 

未完待續~

點個讚 按個好 推個文 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