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越邊境上有條國界,在那兒發生了一場拔河比賽。

DSC02489 (3)  

拔河  芽米兒手繪插畫

這兩國間河裡的魚蝦算哪國的?

誰捕到就算誰的。

那飛過界的鳥阿!跑過界的雞阿!算哪國的?

誰抓到就算誰的。

那遊過界的女人算哪國的?

這還用說,誰娶到就算誰的。

那同時抓到的算哪國的?


德天瀑布上方後面有個著名的國界界碑,大陸將其編號為「53號」界碑。

這界碑成了來此瀑布觀光必定要造訪的地方。

DSCN1224  

有許多觀光客來此朝聖,人多的地方也就表示錢也多,許多攤販紛紛來此做上個小買賣。

這兒的攤位近百家之多,有趣的是,因為位在兩國國界上,所以兩國攤販皆來此擺攤。

這兒,可說是小型的貿易商區阿,兩國人民可在此買到他國的物品。

重點是通通都免稅的呀!哈~

DSCN1222  

經年累月下的中國廣西界碑

這53號界碑設立在這有很多年了,經年累月受了多少風風雨雨,

加上撫摸它的鹹豬手多到數不清,讓它臉上坑坑巴巴的,如下雨後的泥巴路那樣嚇人。

說到坑坑巴巴的泥巴路,讓我想說一說台灣鋪設漂漂亮亮的柏油路。

平日別瞧那柏油路,走起來多平坦多方便,可以舒舒服服的在那上頭騎著車吹風。

這可一到了下雨天,就不得了了,就現出原形啦!

一個一個像擠過青春痘留下來的豆坑都冒出來啦!

各種大小洞皆有可壯觀啦!

車子開在那坑坑巴巴柏油路上,可險象環生了。

沒注意的,給它來這麼一下,輕者車震一下心疼那麼一下,

重者摔他媽的狗吃屎,愛車損壞不說,連屁股都開花了呢。

喔~抱歉,芽妹說了些粗話,有失端莊賢淑。以免被格友「棕櫚與太陽」看到昏倒。

我還沒本事罵了人,還把嘴巴抹乾淨說。

只怪那官商勾結偷工減料,把好好的柏油路做得跟紙糊的一樣,一遇水就破了、就糊了唄。

好了,把話題扯遠了,再牽扯下去,等等換格友「文哲」又說,

我這如台灣連續劇般的遊記又再唬爛了。



把鏡頭帶回到53號界碑上。

你瞧隔壁人家越南妹的界碑多漂亮多風光阿!

DSCN1221  

如黃花閨女般,上了胭脂抹了口紅,美白防曬BB霜打的多光彩阿!

不過芽仔細看這越南妹,是個人妻少婦準沒錯。

你瞧那英文字「E」,頭上頂著一頂斗笠下面還帶球跑是吧!XD

越南界碑  

這也就怪不得中國這阿郎哥哥提不起勁了。

女友跟人家跑了臉上當然不光彩了,整天灰頭土臉的不帶勁。

失去愛情滋潤的53號阿郎哥哥,黯然的一天天的憔悴下去。

廣西界碑  

呃~抱歉我又扯遠了,我彷彿聽見「文哲」哥哥再咳嗽暗示我了……。

哈~

雖然中國廣西界碑沒有越南界碑來得漂亮,但中國界碑有歷史傳承的意味。

歷經多少風風雨雨改朝換代,它依然勇敢抬起頭站立在那兒。

而它是(繁體中文)喔!

水啦!這是重點。


DSCN1219  

來來來照過來,大家跟好芽的腳步我們接著往下看。

攤位上賣著許多吃的、用的、石頭、鐵器、玉器、飾品類各種玩意。

芽米兒發現有幾樣很特別的東西,如照片所示。

DSC01807  


DSC01808  

他們用子彈、砲彈做成了坦克與飛機真的很特別。

不過這些用真東西做出的假玩具看看就好,若真要買下它,我看在海關入出境時就麻煩啦!

DSC01782  

攤位上芽瞧見了一本「中華民國郵票」耶,真令人驚訝!

在這國界邊境上賣的東西還真是令人意外阿。

DSC01806  


瀑布上游,有幾處風景還不錯看,我拍了幾張照片。

DSC01772  

DSCN1204  

DSCN1203  

DSCN1218  

有接駁車可坐 回程不用爬山路 XD


DSC01773  

不想坐車也行,可以騎馬馬~~~


DSCN1229  

中國國務院1988年審定 德天風景區


DSCN1230  

德天跨國大瀑布風景區導覽圖


DSCN1231  

路邊發現刻有路線圖的石頭


DSC02489 (3)    

在這中越國界上,芽米兒突發奇想畫了這張插畫。

雙方同時在中線上抓到了一隻雞,要算哪國的?

男人們,努力為今天餐桌上加菜。

女人們,拿著鍋鏟在一旁敲敲打打當啦啦隊加油。

大人們競爭下,中國小男孩卻拿著棒棒糖請越南小娃娃吃。


未完待續~

謝謝大家對芽米兒創作支持,你們的鼓勵是我創作最大的原動力。:)


點個讚 按個好 推個文 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