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出航 (1)    

快樂出航 yamier原創手繪插畫

揮別了小藍,離開了下榻飯店。

這天行程的首站,要帶大家來參觀「海龜島」。

海龜島是許多光觀客必來走訪的景點。

因為接下來的活動,全都跟海上娛樂有關。

 

大夥各自挑選一件救生衣,芽生平第一次穿救生衣耶。

這救生衣,不知為何?

讓我腦海裡浮現出鐵達尼號沉落水後的情景。XD

也讓我幻想自己是個陸戰隊員。哈~

DSC00895-1    

大家在沙灘上等待上快艇

這裡的海灘很淺,色澤呈藍綠色。

遊艇靠近沙灘後就擱淺了,要把馬達拉起來,然後靠人力將船隻推向沙灘。

這快艇很輕很快,當大夥紛紛上船之後,船隻便開始左右搖晃了……

 

依照人的習性,都喜歡跟自己想要在一起的人坐在一起。

於是船往多人的一方傾斜。

導遊大喊,要大家人數平均兩邊坐下來,讓船隻平衡一下。

兩邊人數平均了,但船隻依舊歪歪斜斜的。

為何?

DSC00894  

沒有碼頭的沙灘 涉水登船

因為女生全部坐成一排,男生也是全部坐在一排。

這下證明了,這些牛般壯碩的猛男,各個要減肥啦。><

最後經過調兵遣將之後,才得已讓船隻取得了平衡點。冏rz

 

快艇底部船板中間有挖空,用透明玻璃材質當作底板,

好讓遊客觀賞海底生態。

DSC00898  

可看見海底生態的透明船底板

在踏上海龜島途中,快艇停了下來,導遊準備了許多白吐司分給大家,

讓大夥貼近海面,將手上的土司丟向海面上,餵食海裡的魚兒。

不一會,成群結隊的熱帶魚圍攻了過來,海面上激起了搶食的浪花。

好在這不是食人魚,否則下場真不敢去想。

DSC00904  

船隻暫停 準備餵魚

 

DSC00907  

好多漂亮的熱帶魚阿 好想帶回家養......

 

DSC00908  

放眼望去只有台灣團有穿救生衣,當地人命不值錢喔!!

抵達了海龜島,同樣的船隻在淺水處擱淺了。

這裡沒有人工碼頭,大家都必須像這樣涉水而行。

一開始本來是穿著夾腳拖在水中行走,越走越吃力。

乾脆把鞋鞋脫了,光著腳ㄚ行走輕快多了。

這個畫面,對許多人來說是新鮮的。

但對我來說,卻是童年時常遇見的家常便飯。

DSC00915  

提鞋渡水上龜島

 

DSC00917  

嘩啦嘩啦~踩踢水花樂逍遙

芽米兒住在高雄市岡山區。

早年,岡山水域河段並未整治,每逢豪大雨必定是汪洋一片。

苦的是大人,樂的可是我。

小孩麻~哪有不愛玩水的……。科科科~

 

大夥們知道今天會犧牲色相「下海」。

所有人都換上了短褲短衣夾腳拖,還抹了防曬油。

該有的遮陽帽啦,太陽鏡啦,陽傘啦一一俱全。

這天是12月份,北半球的台灣此時正遇寒流來襲,氣溫10度呢。

DSC00918  

海龜島入口處

 

DSC00919  

入口處看板說明

海龜島:英文名 Turtle Islands park

地點位在:山打根(Sandakan

海龜島是政府公辦的,參觀海龜島無需門票,但要付一點點清潔費。

付多少我忘了,反正行程有包含在內。

 

海龜可讓遊客握在手上拍照。

「島方」,也會在一旁幫你拍照,過後會用電腦秀出畫面給你看,

是一種推銷方式,要遊客從口袋掏出鈔票買單。

當然你可自由選擇要買或不買。

奸商是很聰明的,都會鎖定正妹下手行銷……

芽妹被行銷了,故推論,芽妹是正妹……。哈哈~

DSC00922 (1)  

滿重的呢~

 

DSC00926    

貌似露出水面大石頭 

 

DSC00927  

兄弟別擠阿~

這群浸泡在水裡的海龜,露出龜殼的部分,

像不像是河床上,露出水面的大石頭呢。

好想用我的「寧波微步」,在上頭跳石頭呢。XDD

 

哇哇哇~大隻的鱷魚蚊香來啦……(誤

是大蜥蜴爬過來啦。><

沒人敢抱這傢伙合照吧!!!

DSC00929  

各位帥哥美女別踩到我阿~

這兒還有這種大嘴鳥,好在牠的爪子不是很利。

可讓牠抓在你的嫩手上,不致於留下傷痕紀念品。

大嘴鳥  

哈囉您好~

 

超大隻蝙蝠耶~

把牠掛在胸前逛大街,肯定比蝙蝠俠還要神氣的說……

DSC00940-1    

好可怕的吸血鬼......

 

這條領帶夠帥氣吧!

還真不知道這條領帶要怎麼打結呢。

一旁的峇里島小女孩都嚇哭了呢……

DSC00942-1    

媽咪~叔叔那條好大好粗我好害怕 嗚嗚嗚......

 

參觀完海龜島要回程了。

回頭望向遠方,一字排開成一列的遊艇好壯觀呀!

怎麼來的就怎麼回去,有始有終一點都不含糊。

又開始涉水而行了……

DSC00944-1  

一字排開連在一起的船,讓我聯想到火燒赤壁。

今天參觀海龜島之外就是水上活動了。

水上活動有很多,旅遊行程中有包含三個。

分別是:香蕉船、浮潛、海底漫步。

其他活動若想要玩,就要自己自費下去玩了。

 

由於這天行程安排的不是很好,加上遊客眾多,

別說是自費玩了,能三樣都玩到就很不錯了。

水上活動是相機的剋星,所以就沒有畫面讓大家看看嚕。

 

沒照片可看,那就用文字簡略敘述吧!

先說說「香蕉船」吧!

芽米兒是旱鴨子,在上蕉之前( 好奇怪的用詞……

千交代萬囑咐的告知領隊,千萬不要給我「翻蕉……」。

還好有溝通成功,真的沒有給我翻蕉。

雖未翻蕉,但看芽妹一行人都是女生,還會故意亂衝加噴水。

用手撥動海水,讓鹹鹹的海水濺濕女孩一身。

樂的領隊哈哈大笑。(好壞

DSC00954  

隨處可見的祭神

 

DSC00895-2  

隨處可見的祭神,走路要小心別踩到了。

不過聽別隊的說就沒這麼幸運了。

交代領隊別翻蕉還是照翻,有的還翻兩三次……

這讓不會游泳的人一落水可精彩了。

害怕驚恐之下能抓的就抓了,身旁的人就被抓的很慘。

再不就是腳亂踢,全往身邊的人身上招呼下去。冏rz……

 

其實,玩香蕉船最過癮的就是翻蕉了。

香蕉船在高速衝速之下,忽然來個急轉彎,船就這麼翻蕉了。

每個人都會身穿救生衣,只要不慌張,真的翻蕉很刺激的。

還聽說,別隊的辣妹還被領隊偷摸大腿吃豆腐呢。

當然,台妹可不是這麼好欺負的,立刻回罵回去~

 

芽玩過香蕉船之後,接下來玩「海底漫步」。

這海底漫步,讓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海水壓力的可怕。

要玩這項活動,要穿著防護具,如止滑鞋、護手套等。

然後再把好幾公斤的「金鐘罩」潛水頭盔往頭上罩下去。

那頭盔真的很重……。厚厚實實的壓在肩頭上。

 

玩海底漫步要搭小船到海上平台。

平台旁有樓梯,貼著平台直入海底深處。

許多人想玩,卻都半途而返了。因為耳朵受不了強大水壓而折返。

要順著樓梯往下爬潛入水下5~7公尺深度。

 

芽米兒開始往下爬樓梯,走到一半就感受到耳膜開始抗議了。

導遊有教導,如果耳朵真的受不了,可以用吞口水或捏鼻子的方式,

輕輕的用內力出點氣,可將身體的壓力與外力取得平衡。

 

當我走到一半時,我開始掙扎了。

我是要繼續往下走下去呢,還是折返往上爬呢?

人生有許多事都是像這樣的猶豫與選擇。

而我選擇了繼續走下去。

當我的腳感覺到海床上的踏實感,立刻被海底教練牽了過去。

有兩個海底教練在水下照應遊客。

 

教練拿土司給我,我將土司捏在手指上這麼一亮。

哇~成群的魚兒將我這楚楚可愛的土司小姐,扒的一絲不掛……XD

喔耶~再來一片。(我跟教練要土司來餵魚。

 

每個人的時間有限,不能在水下待太久,上面還有好多人在等。

我跟魚兒揮了揮手道別,用手指往上比了個中指(誤

用手指比了個手勢告知教練我要上去了。

教練牽著我的手走向樓梯往上爬。

這就是芽米兒初次「下海」的初體驗……

快樂出航 (1)  

快樂出航 yamier原創手繪插畫

由於時間不夠,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要跑。

故放棄了浮潛。

離開時我看見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一對情侶要浮潛,男生已下水在水面等心愛的女孩下水。

然而女孩可能不會游泳怕得要命,在平台上遲遲不肯下水。

男生在下方一直叫喊,好說歹說的女孩就是坐在水邊不敢下來。

教練看不下去,就從後面推那女生一把……

豈知本能的反應,女孩立刻轉身抓著身旁的欄杆不放。

 

好人做到底吧(誤

於是教練抓起女孩後面的救生衣往外推拉,

女孩死都不肯放手緊緊抓住她僅存的希望。

於是就這樣,女孩被抓在半空中,就像兔子被抓住那樣懸在水面上。

好佩服教練的臂力。><

2秒後教練手一放,女孩便噗通一聲掉下水了。

 

然後水面上一陣掙扎之後,男孩與教練被女孩罵了。

不知情侶這趟幸福之旅,回台後會不會變成「悲慘世界」......。

 

未完待續~

===>樂活峇里遊記之1          ===>樂活峇里遊記之6

===>樂活峇里遊記之2          ===>樂活峇里遊記之7

===>樂活峇里遊記之3          ===>樂活峇里遊記之8

===>樂活峇里遊記之4          ===>樂活峇里遊記之9

===>樂活峇里遊記之5          ===>樂活峇里遊記之10

幸福ing:當文字遇上插畫,讓幸福開始發酵。

Happiness starts to germinate,when writting meet illustrations

點個讚 按個好 推個文 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