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話】看著她擦拭餐桌上的手,舞動抹布畫著各種奇妙的圈圈。

會莫名其妙的順路來到六合夜市,
會莫名其妙的特別想吃麵,
然後就會莫名其妙的來到這家麵攤坐下,
並選一張可以面向她的位子,靜靜的看著她。

窗外的雨停了。

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著,我問阿儒現在是幾點了?因為我的手錶被我的疏忽給

活生生的放生了。

阿儒說再五分鐘就六點了。

我們的方城戰,從下午兩點半開戰廝殺到現在,約定好當時針與分針走成筆直的

一直線時,就要結算成績,看誰是大財神、誰是大窮神。

原以為運氣好到破錶的阿儒是大財神。

是大贏家。

他是一路領先沒錯,卻在終場前殺出一匹黑馬。

一匹膚色很白的黑馬。

林仔手氣旺的讓我們擋也擋不住。

其他三家自知牌差,無胡局希望,以不放槍為原則極力防守,卻被他暗槓海底

自摸,加上手裡牌有好幾台,一下子狠狠的把大家的鬍子都給刮了。

拿牌尺刮鬍子。

而我的牌運跟窗外的天氣一樣,烏雲密布。

沒錯!我就是大窮神。

我面前有六隻賊賊的眼睛正在看著我。

「哇~」我抓著頭髮大聲喊叫:「歐賣尬!〈我的天〉」怎麼會是我。」

「花哈哈哈~有好戲可看嘍。」阿儒笑著。

「花哈哈哈~全民公敵出現嚕。」林仔大笑著。

「花哈哈哈~超級無敵大變態,閃亮登場。」小州狂笑著。

我懊惱了。

心想剛才為什麼要吃這支?為什麼要碰那支?為什麼要丟那支?為何這麼急

沉不住氣?為何會被阿儒拐?為何會被小州騙?為何要對林仔手下留情?

但,這一切的一切的為何,都太遲了。

我必須面對下星期,在校園上演的「艋舺版校園小褲褲事件。」

      

[wall001_com]_funny_3d_animal_wallpaper_0050903205900_76.jpg

「那個小褲褲賭注,是大家開玩笑的,對吧?」我問。

我試圖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NO、NO、NO小米醒醒吧,那係金A。〈那是真的〉」阿儒正經八百的說。

「大窮神,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林仔兩手向上伸舉一副欠揍的模樣。

「小米,就要變成小米酒嘍。」小州搖著食指說。

「好啦!好啦!我想大家都肚子餓了吧?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快變成

紙片人了耶~你們想去哪吃呢,還是回家吃自己勒?」我說。

「難得大伙聚在一起,那就一起去吃晚餐吧。」林仔提議。

「如果有人自願請客的話,我是OK的啦~」阿儒動歪腦筋。

「看是要買外食回來吃,還是外出當個『老外』?」小州說。

「林北〈你爸爸〉今天很爽是大財神,走啦走啦!偶〈我〉請客啦!」林仔

神氣八百的說。

「老外。」是指三餐老是在外面吃,故簡稱之。

哇!大伙一陣騷動,林仔要請客耶,林仔要請客耶,林仔要請客耶~

歐耶!那要吃什麼好料的呢?

就看見大家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著這件事,比討論教學成果校外展還要熱烈。

真是令人汗顏。

 

「通通都給偶安靜!」林仔用他的台灣國語說著。

「偶請你們去吃高雄漢來大飯店啦!」林仔翹著下巴神氣的說著。

「哇!漢來耶~真的假的~」大家用懷疑的口氣大叫。

「係金A~林北爽,帶你們去吃漢來大飯店……旁邊那家小吃店啦!」

「……。」

然後就看到一陣混亂,是白目林仔被大家圍毆的畫面。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小米就要變成小米酒嘍。

 

大家來到了六合觀光夜市,這裡晚上人多車多要找個停車位是件困難之事。

還好我們騎「歐兜麥」〈機車〉沒有停車位的問題。但有的店家店前是不給人家

暫放的,有的會一直用眼睛盯著你看,有的會直接出來趕你走。

有的會直接用路霸佔位。

這次我們相中一處風水好,可以讓我們一次停三台機車的位置。

只有林仔跟小州各自騎一輛機車,因為我今晚要住在阿儒家所以共乘一輛就好。

當大家把三輛機車停好才剛熄火,就看到老闆出來問我們要停多久。言下之意,

就是暗示要我們去別的地方停就是了,我們心有不甘的只好離開另尋他處。

才一離開,就聽到後方傳來排氣管如轟天雷般震耳的吵雜聲。

轟隆隆~

有些人會刻意搞噱頭,將排氣管改裝加大加粗,然後在街上飆著車,發出低沉

渾厚震耳的聲音,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耍帥。

我有時會看到一群夜校生下課後,騎著改裝車集體呼嘯而過,邊騎還邊狂按著

喇叭,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在示威遊行那樣,其他人都害怕得讓道而行,那場面

真是有夠壯觀、有夠浩大。

真是有夠機車。

[wall001_com]_funny_3d_animal_wallpaper_050826213914_2.jpg  

我們回過頭往後看去,就看見剛才我們被老闆趕人的地方,停了四台50cc小綿羊

改裝車,那六個人每個人都一頭酷酷的髮型,染著五顏六色,橫眉豎眼的其貌

不揚一邊抽菸還一邊咬著檳榔。

還一邊吐血。

老闆聽見聲音出來只看了一眼,什麼話也沒說就進去了。

沉默的羔羊。

「靠!他們能停我們就不能停嗎?」我生氣著說。

「靠!我們長得很善良就是了。」阿儒不爽。

「靠!林北不爽,我們去吐口水。」林仔開罵。

「靠!讓老闆見識一下,我們『把咩』四人組的厲害。」小州氣憤接著說。

《把咩,是把妹的諧音。》

經怪咖州這麼一說,大家的怒氣全消了。

好樣的小州,我心裡稱讚著他。

 

林仔說要請我們吃「黑白切」麵攤〈隨便切〉,他說這家麵攤是三代祖傳的,

他從小就跟家人來這兒吃了。

老闆和藹可親為人厚道,麵除了好吃之外,特製調味醬料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湯頭更是一級棒!最重要的是麵攤老闆還會算他便宜。

我看是林仔小氣鬼喝涼水。

喔~原來這小子,說什麼要請客,帶我們來這吃也是看在可以少花點錢的份上。

林仔這小家子平民化的作風,跟他的家室背景一點也不搭嘎。

把咩團裡家境最好的就是他,從他的穿著打扮來看,一點有錢人家公子哥的氣息

都沒有。

他家是經商的,林仔是個小開。

這家麵攤賣的是度小月台南擔仔麵。攤位不大五張桌子卻都坐滿了人,外面還

站了一些人,等著要外帶或等著座位要內用。

當我們一行四個人現身時,老闆一看到林仔就招呼我們往裡走,接著抬起一張

靠在牆邊的桌子過來,將桌子張開立了起來,又挪了一下四張椅子讓我們坐下,

然後用手指著看板上的字,要我們決定好想吃什麼,再過去跟他說一聲就好。

說完他就點點頭笑著回到麵攤台子,繼續忙他的活。

「還好我是老主顧,已事先打電話跟老闆打聲招呼了。」林仔得意的笑。

想不到林仔常來這裡吃麵,吃著吃著把老闆的電話也吃出來了。

這攤子小歸小,老闆跟伙計的手卻一直沒閒過,一旁站著等麵的人,買完了一群

又來了一群,從不間斷。

我們先叫了四碗擔仔麵,切了幾片海帶、豆干,夾了四顆滷蛋,捏了兩隻豬耳朵,

炒了一盤大陸妹〈青菜名〉,又叫了四碗蛤仔湯。

由於人多,我們也等了一會兒功夫,工讀生妹妹才有空,將麵跟小菜端了過來。

小妹一過來,大家的眼睛為之一亮,我用手肘頂了一下林仔。

「挖賽!好卡哇伊的小妹唷,介紹一下給我唄。」我說。

「不行啦~人家有男朋友了啦!」林仔慌張的拒絕。

「沒差啦~〈都可以〉我可以挑戰第16個被甩紀錄呀!」我如勇士般威武的說。

「是阿,就讓小米破一下紀錄呀!」阿儒給我漏氣。

「是阿,死馬就當活馬醫吧!」小州扮起了華陀。

「反正,不行就是不行啦!」林仔比手畫腳不情願的推掉。

「你很不夠兄弟耶~不讓我發揮一下。」我動之以情說。

「安啦~〈放心啦〉小米不會成功的啦!」阿儒繼續給我漏氣。

「你怕麵條會飛過來唷!」小州拿起手中的那碗麵。

「不是啦~我是怕以後老闆不給我來這裡吃麵了啦!」林仔面有難色說。

「你這個理由也太爛了吧。」大家齊聲說。

「阿就……阿就……那個……。」林仔吱吱嗚嗚的解釋。

這時大家的眼睛互瞄了一下「阿賀阿!林仔你死定了,還不老實招來。」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笨蛋說謊。

[wall001_com]_echi_echi_echi060202_1024.jpg   

林仔也知道,我們把咩團是不能有秘密的,一旦誰被發現誰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就會被全場緊迫盯人,受到「總統級的禮遇。」

最感心的精緻安裝。

隔壁桌客人吃完了,就看見那小妹走了過來要收拾隔壁桌的碗筷。

她一走過來,就看見林仔滿頭大汗緊張的雙手合十,擠眉弄眼的拜託我們安靜

一下下,千萬不要張揚,等小妹離開後再開口說話就好。

「暮光之城電影就要上映了耶~」我斜眼瞄著林仔說。

「好啦!我買票。」林仔說。

「下星期我魔獸世界月卡到期耶~」阿儒無奈的說。

「好啦!好啦!我買卡。」林仔說。

「我的滑鼠好像壞了耶~」小州拍著林仔的肩膀說。

「好啦!好啦!好啦!我買鼠。」林仔說。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友情可貴」了。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友情可真貴。


 

林仔說,小妹是假日工讀生。

上個月某星期五晚上來這吃麵時,他發現來了一位新工讀生小妹,看她還滿順眼

的,所以他有空就會來這坐坐吃個麵,喝杯冰啤酒。

但不知為什麼只要一到假日的晚上,他就會莫名其妙的順路來到六合夜市,

會莫名其妙的特別想吃麵,然後就會莫名其妙的來到這家麵攤坐下,並選一張

可以面向她的位子,靜靜的看著她一口一口吃著麵。

林仔只是像個靜靜的石膏像。

他只是默默的看著她,聽她招呼客人的聲音,看著她擦拭餐桌上的手,舞動抹布

畫著各種奇妙的圈圈。

她笑的時候,會有迷人的酒窩及可愛的小虎牙,她的……

「等等!」林仔還在說話中就被小州半路攔截給打斷了。

「這麼說對方並不知道有個變態狂在喜歡她嘍?」小州摸起了下巴推論。

『什麼變態狂!我是超萌純情少男耶。』林仔抗議。

「喔~是變態的純情少男。」小州語畢,轉頭看向小虎牙妹。

『噓~小聲點,她走過來了啦!』林仔提示大家。

噓~噓~噓~

又不是在吹口哨叫小BABY尿尿,這是我心裡的OS。

我想愛神丘比特在林仔的湯麵裡加了一種叫做「暗戀的調味料吧!」

而且是黑咖啡口味的。

原來這裡是林仔暗戀症發作的地方,原來他喜歡有可愛小虎牙、有酒窩的女生,

原來他喜歡這湯麵的味道。

我現在才明白,林仔是個悶燒的傢伙。

大~悶~燒~鍋。

※幸福是:有人將手臂讓你當枕頭睡。

 


後記:

遇見幸福故事1~5話為故事暖身開場,重點介紹了人物個性,故事劇情,

環境背景等等元素......。

從第6話開始正式進入遇見幸福的主軸故事。

看集天才與白癡一身的路子米,如何感動你的心,讓你又哭又笑。

這是一部充滿親情,友情,愛情的情感幸福故事。

參見下篇:第6話 盪鞦韆,那是我唯一可以觸摸到的父愛。

 

讀者們用心看我的創作,熱烈的迴響給我鼓勵加油,芽米兒好感動︿︿

按個好,點個讚,推個文,把歡樂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喔!

心靈點滴:芽米兒 謝謝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