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動畫 龍貓場景之一 (我畫故我在)

DSCN1532.JPG  

名稱:鄉間小路

作畫:油畫

素材:油彩 半麻布

尺寸:2尺X2.4尺(60cmX73cm)

說明:

這是芽米兒參考龍貓動畫場景,練習畫的油畫。

這是動畫中,小月與小梅家附近,鄰居家鄉間小路的鏡頭。

作畫前,我先把整張畫布打一層底色,等乾後,我用鉛筆在畫布上畫下草稿,

之後再用油畫筆,依次將顏料塗抹堆疊上去。

 

龍貓(TOTORO)故事中,就讀小學的姊姊(小月)和四歲的妹妹(小梅),跟著

父親搬到郊外一處舊屋居住,這間被戲稱為(鬼屋)的家,也就成為父女三人的

新家。

鬼屋樓閣中,有煤炭小精靈,被小月小梅一陣大叫,驚嚇搬走了。

 

妹妹小梅,在戶外玩耍時,奇遇傳說中的龍貓,追逐中不慎掉入樹洞中,掉在

呼呼大睡大龍貓身上。

小梅醒來後,把這件事告知父親與姊姊,父親認為,小梅遇見山神了,並帶著

姊妹一同參拜感謝山神的照顧。

 

小月不相信妹妹所見所言,卻在某次雨中夜裡,帶著傘背著小梅,在公車站旁

等父親回家,奇遇妹妹口中所言,傳說中的龍貓。

 

後來有一天,小梅思念媽媽的病情,想獨自一人走去醫院探望母親,卻在半路

上迷路了。

小月情急下,哭紅眼睛祈求龍貓的協助。小月的真誠應驗了,龍貓乘坐龍貓公車

前來幫助小月,邀請小月上車,一同前往尋找小梅......。

 

我將畫裝框

DSCN1534.JPG  

我將畫置於客廳,看著自己完成的畫,好感動︿︿ 

 

豆豆龍吹陶笛

Totoro7.jpg  

我喜歡動畫中,跳祈禱舞那一段。

龍貓送給小梅一包種子,她們姊妹倆,天天盼望著種子發芽,始終未見成效。

 

某天夜裡,大龍貓帶著夥伴(藍  白豆豆龍)一起幫忙跳祈禱舞,小月睡醒發現,

連忙叫妹妹小梅起床,一同跟著龍貓跳祈禱舞。

不久,種子神奇的一株株迅速發芽,快速長成小樹變成大樹。

背景配樂,讓我聽的好有感觸,好感動。

之後,大龍貓跳上旋轉陀螺,藍白豆豆龍也跳上大龍貓身上抓著。

小梅見狀,毫不考慮一躍而上,興奮的抓著大龍貓肚肚。

姊姊小月猶豫了一下,也放開胸懷,學小梅一躍跳起抓著大龍貓肚肚,大龍貓

手中撐傘,腳踏陀螺,帶著一群夥伴,飛翔在一無際星空下。

 

我用色鉛筆+粉彩畫的 (有夕陽西下黃昏的感覺)

DSCN1553.JPG  

 

大龍貓等公車

story103.jpg  

小月跟小梅帶著傘,等候公車,迎接爸爸的歸來。

等候過程中,小月奇遇小梅所說的大大大龍貓,看著龍貓頭頂葉片淋著雨,

便把手中原本要給爸爸的傘贈與龍貓。

龍貓拿傘遮雨,樹上雨滴掉落在雨傘上,發出奇特聲響,引起龍貓玩性大起,

雙腳一躍而上,落地後產生巨大震動,把樹上所有雨滴全震落下來,轟隆隆

的打擊在雨傘上。

龍貓大吼一聲,從遠方疾駛一台龍貓公車到來,那龍貓公車是生物型態活公車,

把大嘴巴大肚肚的肥貓接上車,呼嘯而去。

 

傳說中的龍貓現身我家

DSCN1667.JPG  

 

豆豆龍與龍貓公車

DSCN1672.JPG  

橙色的龍貓(基因突變),龍貓公車上有四隻小老鼠。

 

把我養的魚也拍了進來

DSCN1673.JPG  

我畫故我在

我喜歡異想 畫畫 創作 努力讓自己將來成為小說家 插畫家 

 

心靈點滴 芽米兒 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