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入住酒店前,越南導遊在車上叮嚀大家,說越南承襲外國習俗,要給酒店服務生

行李小費,還有床頭小費。

車上一陣譁然,有人嚷著,旅費裡全都包了,他們才不要付什麼額外的小費,要台灣

導遊打電話跟旅行社說去。後來經有力人士「周旋」,所有小費全由旅行社吃下來了,

真是太帥了。

事實上,也不是真的很帥,因為越南導遊說,只要拿個1萬元越南盾當小費即可,

換算成台幣約15元而已,只不過是「小菜一碟」,這……那些人也未免太小家子氣

了吧!比芽米兒還小鼻子小眼睛的。

 

酒店頂樓 餐廳外景觀 晨霧瀰漫

DSCN0729.JPG  

在車上,越南導遊提醒大家,房間內會擺放各種飲食,供房客自行取用,除了兩瓶

礦泉水免費外,其餘皆要額外付費,請大家注意。

芽米兒在車上,事先拿了瓶礦泉水,帶去房間內飲用。

我擔心越南飲用水問題,自身腸胃也較敏感。在旅行前,我事先跟診所拿了些腸胃藥,

還有些感冒藥,放在包包裡備用。所以刷牙漱口,我都用礦泉水代替自來水使用。

 

酒店外景觀之 2 

DSCN0731.JPG  

酒店外景觀之 3

DSCN0730.JPG  

晚餐過後,拿著導遊發放的門卡鎖,走去分配到的房間。果然在房門外,行李員將

我那隻肥嘟嘟熊旅行箱,提至房門前等我了。

進門後,我在房內小桌子上,看見擺放了一些零食小酒,另外在床頭電話機旁,發現

一個價目告示牌。這告示牌上,標示著各種零食飲料的名稱與售價。

我稍微對照了一下物品,就是標示牌上所印的。

 

房間內擺放的飲食 

DSCN0892.JPG  

飲食價目表

DSCN0890.JPG  

可對照上一張物品照片。前四項為小酒類,售價8.0萬。

啤酒1.6萬,飲料 泡麵1.2萬,小餅乾1.0萬。( 越南盾幣 )

自行除以660(當時所換幣值),不貴啦!

 

我在浴室洗手台上,看見兩瓶礦泉水。心想,越南導遊說這兩瓶是免費的,我就直接

拿來使用了。當兩晚過後,退房時,導遊要大家在車上稍等,酒店服務生在清點房間

內飲食物品,要跟大家結帳。

有不少人被導遊點名「房號」,要跟該房間使用人收費。忽然,聽見我的房號被叫到,

我提出疑問,我沒有用房內的飲食阿!

 

『你是不是在浴室還有冰箱共用掉了四瓶礦泉水。』導遊向櫃台詢問後回我話。

「妳不是說,有兩瓶礦泉水是免費的,其它才要付費不是嗎?」

『對阿~可是你多用了兩瓶阿!』

「我們兩個人住雙人房,住了兩天,一天兩瓶沒錯啊?」

『他們只提供兩瓶……。』

「挖勒~有這樣的喔!」

 

酒店外景觀之 4 ( 寧靜海 )

DSCN0732.JPG  

心想,算了,就付給酒店那「區區兩瓶」礦泉水錢吧,不想因這事,耽誤到大家的

時間,影響整個旅遊行程。

這搶錢,也搶太大了吧!

於是我心有不甘的付了「3萬元」越南盾,買下那區區兩瓶礦泉水。

等於一瓶600ml小瓶礦泉水要價1萬5,我心裡犯嘀咕……。

 

享用元氣早餐後,我站在酒店樓頂上看風景。四月天的越南,早晨還是有些微涼的,

陽光溫暖灑在身上,春風吻上臉旁,空氣帶來了淡鹹海水味。

 

霧起了個大早,在海面上飄盪。遮掩遊子的眼,朦朦朧龍,增添幾分夢境。

如女子薄紗蓋頭,使人好奇,想一睹美貌。

這寧靜海,如鏡子般的池水,安靜的躺在大地上,照映著天空,無風不起浪。

船隻像幽靈般,在霧中,忽隱忽現。

 

酒店外景觀之 5 ( 遠方有渡船頭 )

DSCN0735.JPG  

芽米兒會在遠方那搭船 遊下龍灣

DSCN0736.JPG

碼頭,是船的家,是守護船的避風港。

碼頭,總是展開雙手,等待遊子歸來。遊子不一定回,碼頭卻是終身守護它的信念。

無怨無悔,一心守候,只願遊子平安還。

這是它的使命感,是它的責任。

 

船,如一片青葉,四處旅行飄盪,找尋屬於自己的港口。遇見時,就會靠岸。

遊子,在外闖盪,忙忙碌碌,追求夢想,飄泊在汪汪大海中。

有一天,遇見落腳處,就會上岸。

就會落葉生根。

 

更多精彩遊記待續~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加入幸福之旅 成為我的夥伴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