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拼圖

DSCN1546.JPG  

名稱:航海王通緝海報拼圖

尺寸:高50公分,寬75公分

片數:1000片

航海王卡通,很多人都喜歡,包括芽米兒在內。有回與家人去soto日式家庭料理吃飯,

這家店位在高雄市大樂量販店後,車子就停在隔壁大統新世紀百貨地下停車場。

飯後回程開車時家人提議逛街走走。

散步是芽米兒喜歡的事,逛街則是家人喜歡的事,二者相容一拍即合。

大統新世紀百貨內有個誠品書店,逛書店那是我的最愛,對於喜歡閱讀的我,當然

要去給它走走看看啦!

 

在進入書店前,我看見入口處旁有個專櫃,是個專門賣拼圖的。

這專櫃小小的不大,卻擺了很多大大的拼圖。芽米兒喜歡動漫,我撇見壁上一角掛了

這幅航海王拼圖,讓我喜歡的不得了。這拼圖是日本進口的,要花一張小朋友的價格

才能帶回家。

我當下猶豫了一下要不要用小朋友去換大朋友。

 

家人也喜歡喜歡這幅拼圖,見我在猶豫,就在一旁敲邊鼓遊說我買下它。

大家左一言右一句的,讓我終於狠下心買下它了。

買下這幅拼圖,讓我非常開心,家人也樂。

 

與家人商量後,決定要「封桌」,要將餐桌封存起來。

這張拼圖不小,需要一個大空間來拼湊這張圖。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著手

拼圖前,先前的工作可不能馬虎,除了要一張大桌子外,還需要一塊大板子,方便將

拼圖擺放在上面,以利後續的移動,否則直接在餐桌上拼圖,日後要移動它就麻煩了。

 

有了桌子、板子,還需要幾個小容器,用來分門別類,將相似的顏色、圖案、線條,

將它一一分開來,這有利於找圖時的便利與效率。

例如要拼魯夫的牙齒,就去白色拼圖片盒子裡找。要拼喬巴的帽子,就去紅色拼圖片

盒子裡找。

 

有了桌子、板子、盒子之後,那麼還缺一子。

缺哪一子呢?

還缺一赤子。

就等大家懷抱一顆赤子之心,一顆童心,一顆玩心,大家攜手合作,一起來完成大家

夢想了。

 

拼圖它的樂趣在於尋找「那一片寶」,當找到那失落的一角時,那份喜悅、驚訝、

快樂,那感覺真的很棒。

拼圖可以訓練識圖能力,也能培養人的耐性,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互助合作。

誰負責找尋這一塊,誰負責拼出那一片。

 

意外是拼圖過程中最大的樂趣。意外無所不在,常常冒出令人讚嘆與訝異。

千里尋「它」尋不著,原來那「片」早已在燈火闌珊處。


當你很努力費心的找這片,卻意外得冒出另一片,或咬牙切齒的對不上手中這片時,

卻是別人找了好久,翻不著的那一片。

拼圖會讓人讚美他人,會讓人臭屁自己。

讚賞他人眼明手快拼出好多片,臭屁自己獨缺的那片被自己找到。

這拼圖不只拼出了圖案,也拼出了笑鬧聲、驚呼聲、怒吼聲,真是磨性子的一件事。

 

昨日,上星期,上個月的一些事,如同一張小張的,簡單的拼圖。

距離越近,時間越短,要拼出的記憶也越容易。

記憶就像是拼圖。

一年半載的,甚至是數十年前的事,時間越長距離越遠,要回想起的記憶,也就越大

越困難,要拼湊起來的圖也就越大。

 

每個人拼圖的方法快慢速度不同,記憶也是。

每個人回想起某件事的快慢,清晰,模糊也有所不同。

找回的片數越多,拼湊的越完整,一張圖的樣子也就越明白。

回想起的事件越多,記起來的片段越完整,記憶也就越清楚。

 

許多人常常會忘東忘西的,於是給自己做了個備案。

如便條紙,筆記本,手機小秘書,電腦行事曆,或請他人幫忙代記提個醒。

有些人,因不小心或發生意外,將手中的拼圖灑了滿地。運氣好還能撿回來,運氣

不好,被風吹了,掉進水溝裡,被狗叼走了,也就遺失了,再也找不回來了,無法

拼回原來的那張圖,失去了原有的圖畫。

 

如同有人因患了失憶症,或出了場車禍,或因某個意外,而導致腦部受創,把腦海中

原有的圖案、影像、畫面,給震飛撞掉遺失了,忘掉了許多事,認不得親人,忘了

自己是誰。

也有些人受到驚嚇,受不了刺激,或逃避現實,不願記起那件事,而出現選擇性失憶。

 

人的一生當中,會遇見,會經歷各種不同的事。

有許多事,是一張值得妳去保存,去留念,去珍惜的一幅拼圖。

請珍惜手中的每一片拼圖,珍惜生命,疼愛家人,別讓拼圖殘缺不全,遺憾終身。

 

DSCN1588.JPG   

點個讚,按個好,推個文,迴個響~ 感恩喔︿︿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