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話】這幸福友情的湯,好濃好濃。

我只知道那碗麵吃起來特別的香,
特別的有味道,
也特別的鹹。
有我感動的淚水滴在湯水裡,這友情的湯,好濃好濃。

 

課堂上,黑板前,老師在口沫橫飛說著景觀設計,我則側臉看著窗外的樹,風吹的

它到處搖頭晃腦的,像是吃過搖頭丸似的胡亂飛舞。

我隱約看到樹身上長著兩隻眼睛,我揉了揉眼睛心想是我眼花了嗎?

正當我要再看清楚時,忽然樹妖伸出牠的魔爪掐著我的脖子,我拼命想掙扎想掙

脫那束縛,讓我差點岔氣喘不過來。

「小米你在發什麼呆啦?」有個聲音從我後面傳來。

「香蕉你個芭樂誰掐我?」我沙啞聲回嗆。

「放學後我們去網咖玩魔獸喔!」阿儒持續用手掐著我脖子說。

「玩你腦袋啦!沒看到風雨變大了喔。」咳咳,我乾咳了兩聲。

「哈哈哈,走啦走啦,還可以放風箏的啦~」白痴阿儒慫恿著我。

我倆就這樣一搭一唱著沒完,我彷彿看到老師握著粉筆的手,在黑板上寫著

粉筆字越寫越用力越寫越大聲。

 「路子米、王一儒你們兩個安靜點……。」

老師終於忍受不住,回頭把她的怒氣全往我們身上倒。

外頭的閃電雷鳴聲,讓我聽不清老師後面到底說了些什麼?

直到聽見學校鐘聲唱著快樂的下課歌後,我趕忙收拾手邊的課本,阿儒跟我一起

衝去停車棚,準備騎車回家。

嗯、去網咖。

[wall001_com]_school_life_19.jpg 

昨晚聽氣象報告說梅雨季來臨,要各地低窪地區提防豪大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

此時外面已是大雨紛飛,眼前一片白茫茫模糊景象,雨水如消防車的水龍四處

強力噴灑著,成千上萬顆水球炸彈在手臂上炸開來像針般的刺痛。

我心裡盤算著,不知我的小VINO車車能否承受的住這無情的風雨。

說到小VINO它的造型很可愛,可愛中帶點滑稽〈個人觀感〉,乍看之下我感覺

它就像海棉寶寶裡的小蝸,所以我都叫它小蝸。

有許多女生都喜歡這款車造型,她們大都選擇白粉紅顏色,我則選擇白黑色。

阿儒說:「一個大男生騎這種小巧卡哇依的車,會不會有點娘啊?」

我被他的話震退了幾步,然後倒吸一口氣開始助跑給他一記飛踢。

 

我打開機車座椅,從小蝸肚裡拿出背後印有蠟筆小新圖案的黃色雨衣,再用很帥的

姿勢將它往頭裡套去。

雨衣對我來說是件不喜歡的衣服。

曾經這件衣服讓我三上三下過,氣的我牙養養的。

三上三下是棒球常用的術語,投手如果控球得宜,就會讓打擊手接二連三被三振

出局,這就是三上三下。

同隊的球迷會對你鼓掌叫好,相反的敵對陣營會很罵你。

4581364037_32fcb48c58_o.jpg  

 

記得上個月我要到高雄找同學,一同討論教學成果校外展上要發表的作品。

那天正準備要出門時,忽然雨從天而降,打壞了我要出門的心情。

夏天對高雄來說是酷熱的季節。

尤其是午後的柏油路被曬的連狗都不敢躺著的時候。

此時若是下著雨,如同在吃鐵板燒時,看著師傅在火熱的鐵板上狠狠澆下一盆水,

發出噗吱噗吱的悽慘哀號聲,那水蒸氣所產生的悶熱,著實讓人受不了。

我喜歡吃鐵板燒,因為它是現炒現做的,可以看師傅做菜表演廚技。但有回在

夜市吃到一攤鐵板燒,那味道與口感難吃到從此這家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是的,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既然下雨嚕,正好以此為藉口推掉跟同學們的約會。

「嘿嘿嘿,我真聰明。」我是這麼想著。

因為電視此時正演著航海王劇場版,做著可愛喬巴醫生的故事,讓我眼睛目不轉睛

直盯著螢幕看捨不得離開電視。

喬巴出生後因為鼻子是藍顏色的,遭眾鹿們排擠,後又誤食可以變化為人型的

惡魔果實,鹿族視牠為異類,人類視牠為怪物,牠夾於其中自卑自憫不再相信

任何人,直到遇見一位可以改變牠的醫生……。

 Tony_Tony_Chopper.jpg

曾有一位隔壁棟室內設計系的學妹,她也喜歡喬巴。

為了把妹,我跟7-11便利商店郵購了一隻喬巴娃娃送給她,喬巴花了我六百八十元

〈不含郵資〉讓我荷包嚴重失血。

我天真的以為,一隻頭帶著粉紅色帽子上面有個白色叉叉的鹿,會為我跟學妹之間

搭起一座超友誼的橋梁,拉進我跟她彼此的關係。

後來學妹還是跟別的男生交往了,讓我賠了夫人又折兵。

呃~讓我賠了娃娃又折包。

不過,我並不後悔這麼做,我倒覺得很高興學妹能收下我的心意。

因為她是我喜歡的女生,是我愛的女孩,能為我所愛的人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我不能與她成為男女朋友,只要她能快樂,我也會快樂。看見她漾著幸福快樂

的笑容,那對我而言,是一種另類的成就感。

我尊重學妹的選擇,我默默的祝福她幸福快樂。只要她過得比我好。

對!只要她過的比我好。

那就夠了。

就讓那隻得人疼愛的臭喬巴,代替我陪在她身邊吧!

哼!哼!哼!

當然,陣痛期難免會有。

就像女孩們的生理期那樣痛一陣子。

我難過,我在被子裡哭泣,我有情的眼淚盡情揮灑在無情的被單上。

每一次心動過後的失落,我都故作堅強,裝作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把告白當作喝

白開水那樣輕鬆平常。

只有等到孤獨一人待在房間的那一刻。

門一關上,我那堅強防備的心才徹底潰堤。

我像個小孩子一樣,哭的稀哩嘩啦的,把我的難過毫不保留的宣洩出來。

但,我不能放聲大哭,因為我不想讓媽媽為我擔心。

雨過總是會天晴。

當雨過天晴後,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為此我啃土司當兩餐吃了一星期。

因為我將媽媽給我的餐費拿去買喬巴了。

阿儒看我可憐,有時還會請我上福利社吃碗陽春麵。

「為了慶祝你被女生甩了,我來替你加顆滷蛋。」阿儒手搭在我肩上說。

我只知道那碗麵吃起來特別的香,特別的有味道,也特別的鹹……有我感動的

淚水滴在湯水裡,這友情的湯,好濃好濃。
 

男人的友情,往往不需要太多言語上的表達,就能感受的到。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友情湯。

 06.jpg 

航海王看著看著,想到星期一到學校後,我可能會被這組另外三人推選為爐主,

然後當場被圍爐、被海扁一頓的畫面時……。

阿儒會這樣說:「鉀厚罷、青菜滴佳啦!〈吃個飽、青菜在這裡!〉」然後往

我頭上敲去。

小州會這樣說:「一度讚、越吃越讚啦!〈泡麵廣告〉」然後補我一腳。

林仔會這樣說:「給林北放鴿子、去死啦!〈給你爸爸爽約〉」然後給我一個過

肩摔。

我被霸凌了。

這樣我會在校園內被霸凌,成為校刊史上的「艋舺版校園事件。」

於是我立刻打消了這念頭,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乖乖的關掉電視,

到院子裡穿上蠟筆小新雨衣出門。

穿著雨衣,在午後悶熱的夏天騎著車,是所有機車族的痛。

而且恨。

我打算從岡山鎮騎著心愛的小蝸一路狂奔到高雄市,雖然小蝸只有50cc的力量,

還是很夠義氣的在雨中載著我衝鋒殺陣。

當我路經橋頭鄉時雨停了,於是我趕緊把車停靠在路邊把雨衣脫了。身上的T恤

早已被雨衣悶的哭濕了一片,好像是我欺負它似的。

停車的地方,路邊正好有個檳榔攤,裡頭的檳榔西施正向我看著,看的我有點

不好意思。於是我跟她買了瓶運動飲料來解渴。

西施小姐將飲料拿給我時,正好瞧見那比基尼波濤洶湧晃動著。

那條既深又長的事業線,晃的我眼睛天搖地動,我害羞的接下飲料付了錢,緩慢的

打開座椅將雨衣收好,再慢慢的蓋上座椅。

好美的事業線。

此刻的我,動作如電影般放慢速度的演著。

而且是慢動作的特寫鏡頭。

好不容易回過神,要轉動鑰匙發動引擎離開,小蝸竟然發不動了……。

我感動的想流眼淚,小蝸真瞭解我心。

好樣的,小蝸!

ymht133.jpg

心想,可能是剛剛經過積水路段時,小蝸不慎誤喝了一些污水吧。只好改用傳統

腳踩方式來啟動它。

於是我一邊用右腳猛踩著發動引擎,一邊用右手加油門,一邊用右眼餘光偷瞄

西施的胸部。呃……。

不行!再看下去我會遲到的,鼻血可能會流血不止,然後不支倒地,

被救護車給抬走。

經過幾番拔河似的折騰,小蝸終於動了起來。

一路上除了停紅燈、看美妹、遇測速照相外,油門都是催到底的速度,繼續在

台一線上飛馳著。

50cc機車能跑多快?

跑著跑著我開始懊惱了,剛才居然忘了問西施叫什麼名字。

當小蝸來到楠梓陸橋前,腦海裡還在想著剛剛那位西施時,就嘩啦嘩啦嘩啦~

下起雨來嚕。

我立刻躲在捷運站旁的便利商店騎樓下,好多人也跟著擠了進來。

跟組員們約好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大家一起到阿儒家討論的。

習慣的抬了一下手,看了一下手臂確認時間,發現手臂上是空空的。

才想到昨天放學後,跟同學去文化中心籃球場鬥牛,廝殺一陣汗流夾背完,到公廁

去清洗時,順手將手錶脫下放置在一旁,然後跟同學們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的離去。

就這樣我心愛的手錶,被我活生生的給放生了。

我放生了手錶。

想到這,我不禁淚流滿面。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騎樓下的每個人也都陪著我淚流滿面。其實他們是被雨水

淋濕的,只是我哭濕的比他們還要厲害。

看了一下便利商店裡收銀台後的壁鍾,指針指在下午一點三十分。

哇!我心裡驚叫了一聲。

「糟糕!西施吃掉我10分鐘了。」

二話不說趕快挖小蝸的肚子,把蠟筆小新雨衣拿出來穿,用很帥的姿勢將它往頭

裡套下去,同時兩手不自覺的向右上斜舉45度角,嘴裡發出「齁齁齁齁齁」

的笑聲。

笑完才驚覺四周的人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我很尷尬的做出伸懶腰的動作帶過,

立刻逃離現場。

 ※幸福是:下班放學回家,餐桌上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你。

 

 


 

敬請參見:第2話 這鹹鹹的味道,是媽媽幸福的眼淚。

 

別忘了!按個好,點個讚,推個文,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喔^^

 

心靈點滴:芽米兒 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芽米兒 遇見幸福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如雲
  • ※幸福是:下班放學回家,餐桌上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你。
    ↑這句不錯XD
  • 咦?這篇我沒回覆到喔!!!
    A害~對剛使用部落格的我
    多多包涵唷~哈哈哈XD

    芽米兒 於 2011/05/21 18:46 回覆

  • 森軒
  • 幸福是:不用自己煮就有飯可吃。
  • 樓上的~
    果然粉幸福^^

    芽米兒 於 2011/03/06 21:17 回覆

  • 早晨
  • 我有看到氣的牙癢癢的錯字,但再翻回去尋找就找不到了....我真的太無聊了..................(吐舌)哈哈!
    嗯....年輕真好ㄋㄟ~~
  • 呵呵~
    如有發現錯字或字句不通順煩請告知小米喔!
    感恩^^
    你們是我最好的伙伴。^^

    芽米兒 於 2011/03/08 17:58 回覆

  • 文哲
  • 年輕真好.真幸福!
  • 常保年輕的心,最幸福^^

    芽米兒 於 2011/03/08 22:32 回覆

  • 家家公主
  • 對煮飯的人來說:幸福就是看那碗麵被吃光光~^-^
  • 最好吃完後,再用舌頭舔乾淨...
    我形容的太誇張了XD

    芽米兒 於 2011/03/09 19:30 回覆

  • BillyLo
  • 下大雨騎車 真的很累
  • 是啊~
    鞋子還可以養魚了

    芽米兒 於 2011/03/11 00:17 回覆

  • porta
  • 來感受幸福美味~^^
  • 過兩天會貼預見幸福第2章修改文分享
    要來捧場喔^^

    芽米兒 於 2011/03/11 12:23 回覆

  • 阿雲
  • 把告白當坐喝白開水那樣輕鬆平常。ㄑ===對不起...在下不爭氣的笑了....
  • 哈哈~
    遇見用心看小米文章的朋友了(太帥嚕^^
    我是用新注音打字,有時在自動選字或按數字鍵時會跳錯><
    所以我要大聲說,遇見阿雲 遇見幸福,有你真好^^
    請繼續支持小米的血作(嘔心瀝血之作
    拉更朋友一起加入小米的幸福之旅^^
    然後朋友拉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拉朋友的朋友...
    嘻嘻嘻~推拉!

    芽米兒 於 2011/03/20 09:03 回覆

  • 小米
  • 呵~一直以為你是個女孩呢?
    我們撞名了唷...小米.... nice to meet you~
  • 是阿!很多人都認為我是女生呢!呵呵~會取這個筆名,是因為我擁有一顆赤子之心,並且用這份純真的心,透過文字,將芽米兒的幸福故事分享給大家^^

    芽米兒 於 2011/03/28 18:57 回覆

  • 悄悄話
  • 米菲
  • 文章很生動有趣...幽默
    讓人會心一笑
  • 謝謝米菲友情的捧場回應^^
    希望這部用漫畫式風格寫的故事,
    能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讓大家會心的一笑^^

    芽米兒 於 2011/04/17 13:07 回覆

  • 佑佑媽
  • 我也來加入小米的幸福之旅囉~
    我的幸福是:
    下班回家後, 聽見小寶貝叫媽媽... 給媽媽親一個~
  • 芽米兒熱情的歡迎佑媽帶著小寶貝
    加入幸福之旅^^

    芽米兒 於 2011/04/22 00:46 回覆

  • pudding0702
  • 有可愛的喬巴照片耶...
    布丁都被無辜的喬巴給吸引住了
  • 是阿!那可愛的喬巴娃娃是少女殺手
    很多人,不分男女都會喜歡^^

    芽米兒 於 2011/05/02 00:18 回覆

  • 拿鐵不加糖
  • 喬巴那段......好感傷呢!!
    相信小米心中還是會很痛心吧~
    賠了娃娃又折兵......
    可愛的喬巴真的是太吸引人惹!!

    原來屬於小米的幸福~很樸實
    拿鐵相信~
    熱騰騰的飯菜裡, 有滿滿的愛吧!!
  • 拿鐵

    喬巴的出身與際遇,跟文中主角的遭遇相似,

    故用喬巴當媒介,把單戀的感覺帶出來。

    ^______^

    吃熱騰騰飯菜最幸福的 芽

    芽米兒 於 2012/07/19 00:11 回覆

  • 丫頭
  • 小米是個好個兒,不怕沒人愛上小米,加油~~ 繼續~~我一直線在芽和小米間,請給我一長具體的圖像~~
  • ㄚ頭

    具體的圖像ㄚ~

    ^______^

    好高興被人關注的 芽

    芽米兒 於 2012/07/30 21:1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