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31 (4)    

飛往未來  芽米兒插畫創作

峇里島四季常溫,溫差不會過大。

年平均氣溫約26到31度。

從台灣到峇里島要飛5個小時。

芽米兒搭早上9點35分從桃園起飛的班機,所以往前推算……

從高雄坐車到桃園也要3小時,再來從芽米兒家到遊覽車集合地點也要30分鐘,

再來芽米兒從床上掙扎爬起來梳洗的時間也要……

這樣加一加……

天吶!我半夜兩點鐘就要起床出門了。><

 

對於平日晚上沒12點不會上床睡的我來說,要提早讓自己在床上躺平是件首先要做的事。

於是晚上6點,心有不甘看了痞客格友們的文章後,在螢幕前向大家揮揮手道晚安。

 

躺在床上腦海裡全塞滿了有沒有啥東西忘了帶?會不會睡過頭的思緒。

就這樣翻來覆去的又爬了起床,忍不住動了動手指頭開了電腦,機械性的坐上電腦椅,

習慣性的連上痞客部落格,看看有沒有人留言想念我。


然後看見Jessica在18:12分插上頭香,

緊咬在後的文哲也在19:18分插上第二柱,

緊接著fanny在19:54分插上第三柱,

然後是昀姑娘20:54分,

ㄚ頭22:52分。

然後各位格友陸續接力棒的迴響。

嗚嗚嗚~~~~~~真是太感動啦!

 

這一盞茶的時間,時間竟飛快的指向12點。

挖勒!不會吧!只剩兩小時能睡啦!

芽只好依依不捨在螢幕前再度向大家揮揮手道晚安。><

 

睡夢中,芽米兒騎著一隻藍色大象氣球,隨著上昇氣流乘和風飛往未來。

離開地球表面的我,腳一下子少了著地的踏實感,心生恐懼好害怕。

雖然膽怯卻不畏怯。

 

前方的未知向我招手,鼓勵我鼓起勇氣勇敢向前。

地面花草樹木建築物越來越小,視線也越來越模糊,我的心此時反而越來越明亮。

身旁的雲朵,像棉花糖般包圍著我,用手觸摸有種奇妙的感覺。


忽然,我聽見五月天轟翻天演唱會熱鬧開唱著,歌迷吶喊聲都快將巨蛋屋頂給掀了。

這聲音該不會是!

我睜開眼睛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手機螢幕上的光亮亮眼奪目。

顯示凌晨兩點鐘。

那演唱會就是我的鬧鈴。><

俗話說得好,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唬爛的開始,就是遊記的一半……。  

嘿嘿嘿~ XD

 

好了啦~芽把話題拉回到遊記起點。

這趟要飛5小時的旅程,讓我能在機上稍微補個眠充電充電。

除了被空姐叫醒吃中餐外,都是一路戴耳機睡到翻。

還好芽米兒還算好睡,只是那經濟艙的座椅真的好小,比我家的電腦椅還小。

芽又不是小資女孩,我可是大隻女孩呢。

 

這座艙椅子,可以用「放大版兒童安全座椅」來形容也不為過。

雖然我好睡,可苦了我那小屁屁。

又不能隨意翻身,整個人被硬塞在兒童安全座椅內動彈不得。

所幸旁邊有個帥哥可以讓我的頭有個依靠。

花哈哈哈~也算幸福啦!(大笑中)

 

飛機上冷氣開的很強,還好大家都身穿外衣,芽身穿羽絨衣@@

機上是有提供毯子給旅客,被我折一折拿來當靠枕了。

芽米兒離開台灣時,二月天的夜晚是很冷的。

 

從北半球台灣飛了5小時,到峇里島當地已是14點35分。

在峇里島上空,透過窗戶可以感受到熱情如火的陽光射進我眼裡。

當機門開啟後,溫度明顯大轉換,大家紛紛脫下身上那件禦寒外套,

芽米兒也捲起了自身咖啡色羽絨衣,將它捲成壽司狀,擠進收納袋內。

我有先見之明,羽絨衣內只穿一件短T恤,不少人外套內還有毛衣、

長袖衣服等等厚衣還在脫呢。哈哈~

 

來峇里島光觀的遊客很多,為了方便遊客設了好幾道通關驗關口,但……

好龜速ㄚ ><

所有旅客老早就落地了,全部擠在驗關口處排隊,每個關口都是一尾尾長龍。

就等「關老大」一一驗照蓋章。

他們驗關效率真的很高,高到大家一肚子悶氣。


只見關老大很淡定的抬頭看眼前的人龍,然後過幾秒示意下一位旅客走向前,

然後看了看護照,看了看簽證,看了看機場稅,然後又抬頭看了看眼前的人,

在護照上蓋了一個戳記,又抬起頭看了看眼前這人身後的人龍,

嘴巴似乎念念有詞不知說啥,然後跟旁邊驗關的關老大說了說話,

又轉頭回來看排隊的人,看有沒有人插隊(我想),然後再度低頭蓋了另一個簽證戳記,

然後很淡定的將所有證件一一合起來,很淡定的溫和的舉起手,很淡定的將證件交附給人。

然後又看了看排隊的人龍,再很淡定的示意下一位前進。

就這樣淡定的驗了2分鐘以上

 

為了等他淡定的蓋上他X的戳記,從下飛機到通關出去都超過30分鐘了。

聽說旺季時,還會拖到1小時才出關呢。

這讓芽米兒深深領悟到什麼是「淡定」。

在不同場合,在不同人身上,有不同效果出現。

 

DSC00723  

束縛放兩旁 自在擺中間

上面這張建物照片,是峇里島機場外拍攝的。

芽米兒領完行李,瞄到落地窗外有當地特色地標建築,立刻緊貼窗戶給它照了下來。

後方可見背著紅梅尾翼的中華航空,抑是芽米兒兒童安全座椅專機。

 

DSC00725-1  

美女軍團出發

出了機場,立刻受到貴賓級禮遇,來了兩位峇里姑娘為大家戴上印尼國花「雞蛋花」。

上面照片可見,美女們將雞蛋花掛在包包上或拿在手上。

這花有種很特別的香味,掛在脖子上對於有花粉過敏症的人會不好受就是了。

台妹們排隊上了這台白色幸福旅行巴。

本來首站安排要去「海神廟」的,被機場關老大拖了好久延誤了行程,

臨時改變行程來到了KUTA(古大)唐人街。

 

DSC00729 (1)  

KUTA 街景之一

 

DSC00730 (1)  

KUTA 街景之二

 

這條街,早期有許多華人聚集在此作生意,這條街形成了一個小型商圈非常熱鬧。

後來因印尼排華運動,許多華人被迫離開了這條街,離開了印尼,轉往其他國家地區投資。

 

DSC00731  

KUTA 百貨賣場

這是當地百貨賣場所展示的銀色聖誕樹。

印尼有百分之八十人口大多信奉伊斯蘭教,基督教百分之六,天主教百分之三,

印度教百分之二,佛教百分之一。

峇里島則信奉印度教的人居多。

當地有許多像這種神廟形狀建築。

 

走在KUTA鬧區上,芽妹一直被路人甲乙丙丁搭訕呢。

真不知該笑還是要哭。

受回教的印尼人,有能力的男人,是可以娶四個老婆回家的。

 

那嫁給印尼的台妹豈不虧很大?

女人在印尼是非常沒有地位的。

不過據說,遺產只有大老婆可以獲得保障接收,其他的小二小三小四,

只能看大老婆臉色要不要給。

要不就是趁夫君還在時,多A些過來就不會有遺產的問題了。

未完待續~

 

DSC02531 (4)    

飛往未來 芽米兒插畫創作

後記:

這張飛往未來插畫,芽米兒用「氣球」作為繪畫素材。

女孩騎著藍色氣球大象,飛往希望的未來。

地面上田埂房舍全踩在腳下,遠方初昇的晨曦,暖和的鋪灑在大地上。

那印在海面上的晨光,像成千上萬個閃光燈猛按快門,捕捉女孩幸福的畫面呢。

 

氣球是小孩子心中的願望,是握在手中的歡樂。

芽幼時,常仰望飄浮在空中五彩繽紛的氣球,幻想騎著它們到處去玩耍。

穿過雲間、騎在彩虹橋上、當侯鳥的領隊,自由自在翱遊飛翔。

 

幸福ing:文字伴隨著插畫 讓幸福開始發酵

點個讚 按個好 推個文 迴個響

===>樂活峇里遊記之1          ===>樂活峇里遊記之6

===>樂活峇里遊記之2          ===>樂活峇里遊記之7

===>樂活峇里遊記之3          ===>樂活峇里遊記之8

===>樂活峇里遊記之4          ===>樂活峇里遊記之9

===>樂活峇里遊記之5          ===>樂活峇里遊記之10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