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住的方面,旅行社安排的還不錯,全程都是四星級酒店。

吃的方面,就算還好,除了當地越南小吃外,還有提供道地台灣味的菜喔!

滿足來自愛吃美食的眾人。

畢竟對我們這群來至於貪吃國度的人來說,若沒有什麼特別的或好吃的,是無法

滿足大家的。

大夥生活在豐衣足食的台灣,各種好吃的好料的大都有嚐過。

自助式吃到飽越南美食

DSCN0690.JPG  

台北還被CNNGO網站列為七個亞洲城市及相關的七種罪之一。

台灣台北貪吃、南韓首爾懶惰、菲律賓馬尼拉驕傲、中國深圳貪婪、日本東京迷色、

印度新德里忌妒、北韓平壤憤怒。

 

在台灣隨處可見各種好吃的小吃,夜市更是觀光客必定造訪的景點,說什麼也要

嚐一嚐台灣的美食,看一看台灣的美食文化。

就是因為好吃,所以才貪吃阿!

不好吃誰會想再去光顧呢?同樣是賣香雞排,價錢也差不多,那就是要比誰的大塊

多汁又好吃,才能在愛美食的台灣生存下去。

魚露是越南獨特醬料

DSCN0693.JPG  

芽米兒讀者中,就有好多位是愛好品嚐美食者,並將所到之處所見美食攝影下來,

寫下心得呢。

如:小J、潘朵拉、Dalu Life、阿mon、好吃懶做、agneta、曉彤、ivy2156、

瑪莉松布里、我是冒險羊、天天天晴……等。

 

芽米兒推薦越南飲食有三:河粉 魚露 咖啡

 

河粉

越南讓我覺得好吃的就是河粉,那河粉就像台灣的粿仔條,但它比粿仔條還要滑嫩

還要細,吃起來口感極佳,可搭配各種湯頭調味,粉條本身素材,亦可製作成各種

麵食來食用。

有很多吃過的饕客,就不用我多介紹了。

  

魚露

魚露可說是越南特有的調味醬汁,聽不少人說,那魚露有股魚腥味。

芽米兒在餐廳用餐時,導遊特別推薦,要大家一定要沾桌上那一碟魚露來吃,並向

眾人保證好吃。

我聽說有魚腥味,關這點就足以讓我避而遠之了。我隔壁的團員,沾魚露吃的津津

有味,一邊吃一邊跟我說沒有魚腥味啦!最後在他的慫恿下,我終於抱著壯士斷腕

的決心,給它吃上一口了。

 

這魚露呈淡淡的黃色,吃起來微酸微鹹不油不膩,真是好吃極了,而且重點是沒有

魚腥味。

拿河粉沾魚露來吃,真是絕妙好滋味呀!我彷彿身處在百花齊放花園中,眼前小橋

流水鳥語花香,水中的倒影裡還有道微笑的彩虹。哈哈~

 

咖啡

此篇我就不囉嗦了,芽米兒在遊記之2文廟那篇有提到,越南咖啡口碑排在巴西

咖啡之後。

傳統越女雕刻藝術

DSC00172.JPG  

吃,對挑嘴的台灣人來說還算可以,但住就真的很讚了。

這次在越南住了三夜,一夜在河內市,兩夜在下龍灣。

後三天會到廣西遊玩,大陸跟越南則是倒反過來,大陸是吃得好,住就差強人意了,

甚至被大夥碎碎唸一番。

 

此次旅遊我與團員邱哥成為室友,在越南時被分配到一間豪華客房。

豪華客房耶~

我還很懷疑的跑去問導遊,每個人都一樣嗎?導遊卻一臉賊賊的對我笑說,說我

運氣好,全團只有我跟邱哥被分配到這間,其他人都只是一般的兩人房。

導遊那付笑歪的嘴臉,一度讓我誤以為遇上黑店了說……。XD

這豪華客房有獨立的玄關、早餐桌,可供好多人會客的客廳,有浪漫乾濕分離型衛浴,

臥室也很大,客廳與臥室各有一台電視,還有電熨斗、燙衣板、體重器、浴袍、

保險箱……。

有會客室的豪華客房

DSCN1453.JPG  

『小米,我去找別人吃宵夜了喔~』邱哥拍了拍我的肩膀。

「宵夜?要吃什麼?我也一起去。」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回邱哥話。

『我沒有要3P耶~』邱哥哈哈大笑。

「阿!你該不會是要去?」我猛抬頭看著邱哥準備出門的背影。

『你看我多好心,把房間讓給你一個人使用。』邱哥似乎想到什麼事,轉身又走了

回來。『你想要什麼款式的自己挑。』來到我面前,從他外套裡撈出幾盒衛生套來。

「挖勒~我沒有要用啦~」我睜大眼睛看他一字攤開來的五顏六色。

『你沒有要用喔!用了才安全阿!』邱哥對我曉以大義。

「不是啦!你誤會我的意思,我不需要啦!」我連忙解釋。

邱哥不理會我的回應,隨手丟了兩盒在床上後跟我說『諾~給你兩盒,別浪費了。』

說完轉身就往房門走,把門打開後又丟下一句話來。『我兩小時後回來喔~』

「兩小時喔~這麼快!」

『什麼!兩小時不夠你用阿?那三小時夠吧!』

「不是啦!我是說來回也要車程阿?」

『小米真強!佩服佩服!那我等等去別人那擠一擠睡好了。』邱哥說完後即關上

房門離去。

真是夠了,完全是在雞同鴨講。

我以為只會跟外國人雞同鴨講,原來也會用在語言相通之人身上。

有家庭劇院,那就超讚了!

 DSCN1476.JPG  

鴦浴SPA浴缸

DSCN1481.JPG  

四顆星認證

DSCN1491.JPG  

這家酒店樓高十幾層,我住在十二樓,客廳與臥室房間都有大片景觀窗,從窗戶

望出去,可一覽河內市街道。芽米兒傻瓜相機無法拍漂亮的夜景,本打算一早

起床後,拍俯視街景的,結果天意不許我......起大霧。><

ps:上述對白是我編劇的,純屬戲劇效果,非真實情節!

更多精彩內容待續~

 

心靈點滴 芽米兒 請多多支持與指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芽米兒 的頭像
芽米兒

芽米兒 遇見幸福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