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67.JPG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離別了明江之遊,揮別了花山千古之謎壁畫。

此時太陽西下,橙色餘暉從灰色雲層裡透了出來,灑在綠水波瀾上。

江水光波閃耀著,猶如城市夜晚在街道上不停穿梭的車陣。

遠離紅塵的我,竟被眼前這美景迷網惆悵了。

這讓我回想起,曾經我在台北的那一夜。

 

那年,我在台北一棟大樓露台上,望著台北火車站。

這棟大樓位在鄭州路上,樓高有十來層。

那一夜,我看著腳底下車水馬龍的車陣,車燈閃閃光亮,如一條城市光河在流動。

就像現在夕陽照在明江水面上,隨著波瀾閃耀那樣迷人。

 

那一夜,我只看見城市光河,卻聽不見任何聲音。

霎那間,彷彿所有聲音通通都聽不見了,我只聽見我心跳猛烈撞擊聲。

噗通噗通跳得好快。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是因為她站在我身邊的原故。

是她,讓我產生腎上激素加快呼吸急促的。

她是我心儀已久愛慕的對象。

 

這樣的愛戀,她並不知道,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就像是單行道那樣,只有我把車

開往前方,對向並無來車開過來。

所以她不知情。

 

不擅言詞表達的我,一直以來把我對妳的愛意掩飾的很好,縱然有表達,也是

言不及義。

或許是這樣,妳總是把我當作好朋友一樣對待。

 

我還記得那一夜妳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小米,你在看什麼阿?」

妳看我佇立在露臺前發呆,於是從客廳走出來問我的第一句話。

而我,因妳忽然的出現,意亂情迷之下的我,緊張的連說話都顛三倒四,連我都

不明白自己幹嘛這樣講。

 

「我剛才吐了一口口水,看會不會滴到路人。」

「你很噁爛耶~」

沒錯!我很噁爛。我在心裡咒罵了自己千百回,我這個大笨蛋到底在胡亂說些什麼!

一向鎮定的我,怎麼遇見她全亂了方寸?

 

那一夜,我聞到妳那飄逸的髮香,是風將它帶向了我。

我本來不喜歡冬季夜裡吹來的冷風。

那一夜,我開始喜歡冬季夜風了。

 

_____________ 我是分隔線 ____________

 

遊船返回碼頭後,離開了花山壁畫,此時已近黃昏。

晚上要在龍州古城夜宿,在前往的路途中天色漸漸灰暗,不久飄下了微微細雨。

這讓我剛才的惆悵,增添了幾分淒美。

雨滴打在觀景窗上。

小雨代替我流不出的眼淚。

DSCN0980.JPG  

龍嘉大酒店

廣西之旅,有兩天在「龍州古城」住宿,我住的這家「龍嘉大酒店」位在龍州三角

鬧區上。旁邊有家「龍嘉超市」。

晚餐後將行李搬進房間內,我便走了出來夜遊。

外面還飄著毛毛細雨,在台灣打包行李時,順便塞了一把小折傘來餵行李箱。

 

聽導遊說,廣西當地有兩個「土產」,要大家一定要吃看看。

這兩個土產分別是「光榔粉」、「醃青梅」。

DSC01468.JPG  

光榔樹 ( 後續在通靈大峽谷遇見的 )

光榔粉:

取自桂西特有的光榔樹,髓心浸粉製成的食用粉。

光榔粉天然無脂、低熱量、高纖維,含銅、鐵、鋅等多種微量元素。

能美白養顏,補益虛贏損,是一種健康養生飲食。

可降低發熱、痢疾、咽喉發炎等症狀。

 

醃青梅:

青梅性平味酸,能開胃、生津止渴、止瀉驅蟲。

當地壯族人,通常拿青梅醃製,當作烹飪佐料或下菜配飯吃。

「酸梅檸檬鴨」,可是道地廣西西南部風味菜呢。它屬於壯族人的家常菜,其它地區

可是吃不到的喔!

其原料有:鴨子、紫蘇、酸梅、檸檬、朝天椒、生薑、蒜、鹽、醬油等。

 

我在用餐時,夾了一些醃酸梅來試吃,挖勒!乖乖隆滴咚!好鹹酸阿!

果然是下酒配菜吃的好味,我立馬扒了兩口飯來吃。

對於習慣吃清淡的我來說,太重口味啦!

 

詩情廣西遊記連載中~

 

點個讚,按個好,推個文,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