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糖啦啦隊 (2)     

糖糖啦啦隊 yamier手繪插畫

candy crush ( 炸糖果 )

這是一款類似寶石方塊的益智遊戲。

這款遊戲榮登最夯的app下載遊戲第一名,

由英國一家網路公司king.com所研發。

全球擁有近1600萬玩家在玩。

它在2011年時年收17億,2012年年收148億,翻漲了近9倍。

 

2012年11月結合社群網站推出,單月就有1000萬用戶下載。

根據開發商的研究數據,所有玩家加總起來的時間超過10萬年,

並且有超過1兆顆以上的糖果被炸掉。

 

您知道嗎?這款火紅遊戲公司,曾經面臨倒閉命運。

king.com網路公司,旗下有多款遊戲推出,

但初期經營困難,面臨倒閉風波。

最後經過行銷策略,靠candy crush ( 炸糖果 )起死回生,

拯救了king.com網路公司。

糖果25    

好吃又不會蛀牙的糖果

 

糖果32  

 每個關卡豐富趣味,驚奇就在移動瞬間。

 

 

糖果33  

終於第一名了XD

芽芽的分數總是吊車尾,只有拉長脖子往上看的份。

我不會刻意去追求高分,只求過關就好。

我不用外掛,而且討厭外掛。

芽芽覺得,玩遊戲就是要親身體驗過程中的樂趣才好玩。

靠一些外掛程式得來的成績是假象,是自我欺瞞自己的虛榮。

就算我卡關卡好久,就算我每次都在心裡大叫:(有需要設計這麼難嗎?)

我還是會靠自己來完成它。

靠自己完成的成就才是真實的。

 

糖果18  

有玩家將candy crush製作成蛋糕(網路載圖)

 

糖果28  

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掉它(網路載圖)

 

遊戲關卡數目前分為兩種:

手機版有350關,網頁版有395關。

遊戲規則,只要將3顆至5顆的糖果,連在一起就會消掉。

 

每關糖果會隨機掉下排列組合,過關條件有5種樣式。

  • 移動次數: 玩家要在有限的次數以內,完成條件才能過關,但沒有限制時間。
  • 果凍清除:玩家要在有限的次數以內要將果凍內的糖果消除,也要達到所要求的分數,但沒有限制時間。在後面的關卡裡,果凍會越來越厚,要多次消除果凍上方的糖果才能完全消除果凍。
  • 運送菓子:在這關卡裡面會有「櫻桃」或「栗子」隨機出現,玩家要在有限的次數以內必須消除其他糖果,讓它們移動至最下方,也要達到所要求的分數(通常是菓子數目乘一萬,一萬為菓子移到最下方時所得分數),但沒有限制時間。
  • 時間限制:要在一定時間內達到所要求的分數,但沒限制移動次數。
  • 特別糖果:要在有限的次數把不同的特別糖果組合。
  • 特定糖果:要在有限的次數消掉特定顏色的糖果。

 

每次有5顆愛心生命可玩,生命用完要等30分鐘後才會回補。

愛心沒了,也可以向其他玩家索取愛心。

 

所有關卡,都有它的地形限制,如下:

  • 生奶油:不可移動。你必須在生奶油的周邊做消除糖果的動作,才能消除生奶油。(第21關首現)
  • 鐵絲網:不可移動。包著裸裝糖果或限時炸彈,你必須利用相同顏色的糖果,將鐵絲網解鎖,才能使上方掉下糖果,如果不消除,則糖果不會掉下來。(第25關首現)
  • 巧克力:不可移動。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才能消除巧克力;如果一次移動內沒有消除巧克力,周圍的糖果或特別糖果會被淹掉,生成一塊巧克力。(第51關首現)
  • 傳送洞:不可移動。糖果可從藍色傳送洞傳送到紅色傳送洞。(第66關首現)
  • 甘草:可以移動。你必須在甘草的周邊做消除糖果的動作,才能消掉甘草。「條紋糖」及3x3「條紋糖」消除笫一排甘草後無法再消除其他糖果及特別物件。(第81關首現)
  • 炸彈:可以移動。每移動一次之後,炸彈的數值便會減1;炸彈的數值若果是0,該局遊戲就算輸。(第96關首現)
  • 奶油碟子:不可移動。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一次,則會使該碟子消除。
  • 一層奶油:不可移動。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兩次,則會使該奶油消除。(第111關首現)
  • 兩層奶油:不可移動。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三次,則會使該奶油消除。(第141關首現)
  • 巧克力機器:不可移動及無法消除。首次移動不會放出巧克力,第二次移動後會在周邊放出巧克力。(第156關首現)
  • 三層奶油:不可移動。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四次,則會使該奶油消除。(第171關首現)
  • 紅色糖紙:不可移動。包著「條紋糖」、「包裝糖」、「彩虹炸彈」及「啫哩魚」,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則會使該糖紙消除。(第186關首現)
  • 轉蛋機:不可移動。轉蛋機可掉下黑莓、果子或炸彈。(第216關首現)
  • 遊戲會限制糖果的存在範圍,有時會講一局分成兩個部分,要求玩家用特技將另外一邊的巧克力或果凍消除。
  • 打問號的糖果(神秘石):有各種顏色,單你完成消除動作,或其他特技的影響,會導致問號觸發不同的特技(包括巧克力、甘草、奶油等,或有時會將該格封住,不讓糖果掉在該格裡。)(第231關首現)
  • 四層奶油:不可移動。需在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五次,則會使該奶油消除。(第276關正式首現,但其實在打問號的糖果(神秘石)已有出現)
  • 彩虹糖果:移動一次之後,則會變成另一種顏色糖果。(第306關首現)
  • 蛋糕:不可移動。2x2大,需在蛋糕四角的周圍做消除糖果的動作兩次,直至使蛋糕完全消除;消除後會將所有糖果弄走,奶油或果凍會被消除一次。(第366關首現)
  • 幸運糖果:消除糖果的動作一次,則可以變成「條紋糖」或「包裝糖」。

特別糖果:

將糖果用4顆或5顆組成L型或T型時,會產生特別糖果出來。

特別糖果有3種,有條紋型,有包裝紙型,有彩色巧克力球。

這3種特別糖果所產生的效果皆不同。

 

糖果26  

遊戲中付費型道具

 

小道具有免費的與付費的兩種。通過某些關卡後,會獲得免費小道具。

小道具介紹如下:

  • Lollipop Hammer:敲碎某一糖果
  • Color Bomb:彩色炸彈
  • Sweet Tooth:吃掉部份巧克力
  • Striped & Wrapped:令遊戲一開始就擁有「條紋糖」和「包裝糖」
  • Extra Time:增加時間限制關卡的時間
  • Free Switch:任選兩個相鄰的糖果交換位置
  • Shuffle:把所有糖果重新擺設。當沒有任何可以移動的方法時,遊戲會自動進行。
  • Coconut Wheel:將部分糖果變條紋糖

 

這款遊戲,會受到這麼多人喜愛。

主要在於它的設計上容易上手,糖果造型討人喜愛。

有一道道變化不同的關卡,讓玩家去突破去挑戰。

而且需要一些技巧,需要一些運氣。

手機下載後便可隨時隨地玩,沒有要連到網路才能玩的限制。

再加上透過社群網站後,在地圖上可見到所有好友玩家所在的關卡,

具有互相競賽挑戰性。

 

這遊戲幾乎成了全民遊戲,許多人每天都有來吃這個糖。

台灣女子天團SHE,在hito流行音樂頒獎典禮上有提到它。

芽芽會來玩這遊戲,主要因素來自於五月天阿信。

我是五月天的粉絲,看見阿信po文問遊戲關卡怎麼過,引起我對它的興趣,

於是便下載到手機試玩。不玩還好,一玩便發覺我被它黏住了說。

 

有時在睡夢中,彷彿會聽見糖果被炸掉的聲音,還有無數顆糖果

在腦海裡到處炸飛呢。

家人說我中糖毒了......

 

不管什麼遊戲再好玩,糖果再好吃也不能過量。

眼睛要休息,不要影響工作與正常作息,才不失休閒娛樂的意義。

五月天阿信  

king.com公司,或許要考慮支付阿信代言費了(網路載圖)

 

糖果19  

粉絲送給阿信卡關用的彩色巧克力球(網路載圖)

 


 

後記: 

芽芽玩詐糖果約1個月了,目前來到了134關,

是我在工作與創作之餘的休閒娛樂。

這遊戲屬於益智型遊戲,要動一動頭腦,如何將糖果排列成一顆炸彈。

 

雖然說要動腦要有技巧,但有時運氣不好時,隨機掉下來的糖果組合很差,

任憑你抓光了頭髮就是不過關。

所以運氣也成了實力的一種。

有時不認真的隨便給它亂滑,掉下來的驚喜是你想不到的收穫。

 

芽芽曾有一關卡好久,怎麼認真玩就是不會過。

後來在登機室等飛機時,眼睛亂飄亂滑的卻意外的過關了......。

 

打牌,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牌品如何。

玩炸糖果,也可看出一個人,在面對只差一點點分數,只差一點點時間,

只差一顆糖果時失敗的表情。哈~ 冏rz

 

芽芽一開始,單槍匹馬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的玩。

後來來到了35關關卡,需要有人送我飛機票才能前進。

一向不願(擾鄰)的我,只好厚著臉皮連上社群網站看看,請求有在玩的好友協助。

 

一連上社群,在地圖上便看見有許多好友的頭像,分布在各個關卡上。

原來我有(糖糖夥伴),原來我並不孤單。

至從我加入了(糖糖俱樂部),糖友們也會來向我索取愛心或回合數。

這樣的互動讓我好開心,並沒有被打擾的感覺,

反而讓我覺得,大家一起努力加油,挑戰屬於自己的下一關。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人生總會有失意的時候,但請不要失毅。

困難總會有辦法解決,路是人走出來的。

於是芽芽我,創作了這一張(糖糖啦啦隊)插畫,勉勵我自己,堅持走在創作路上。

創作之路很孤單,

但我知道我並不孤單,因為有妳 你......

 

註:載圖來自於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取下。謝謝:)

  參考資料來自於維基百科。

糖糖啦啦隊 (2)  

糖糖啦啦隊 yamier手繪插畫

 

幸福ing:當文字遇上插畫,讓幸福開始發酵。

Happiness starts to germinate,when writting meet illustrations

點個讚 按個好 推個文 迴個響

心靈點滴 芽米兒 歡迎您參與我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芽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